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山东铝、S兰铝年报亮丽

  □本报记者 张喜玉 田露

  今日,包括正处于私有化进程中的S山东铝、S兰铝等多家蓝筹绩优公司公布2006年年报,业绩普遍喜人,印证了公司持续稳定的成长性。

  S山东铝表示,2006年是氧化铝价格起伏较大的一年,公司在上半年抢抓氧化铝市价高位机遇,扩产促销,全年氧化铝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2006年度,S山东铝共实现销售收入60.81亿元,同比增长27.20%;税前利润14.98亿元,同比增长22.31%;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9.6%;每股收益1.5476元,同比增长19.6%;每股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0.5748元,同比减少57.06%。

  S山东铝未推出利润分配计划。公司称,2006年12月28日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协议》,并经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公司实际运行情况和发展现状,2006年利润不分配,不转增。

  S兰铝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产量大幅增长、经济技术指标全面优化、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77亿元,同比增长26.21%;利润总额3.19亿元,同比增长145.4%;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147.74%;每股收益0.513元。由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协议》约定,在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前,公司不得以任何方式分派股息,S兰铝本报告期没有现金利润分配计划。

  盐湖钾肥今日发布的2006年年报印证了公司高速的成长性。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25.8亿元,同比增长62.93%,净利润获8.12亿元,同比增长57.42%.公司每股收益达1.06元,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实现14.7亿元,相比上年有大幅增长。公司表示2006年氯化钾市场价格始终保持高位运行,且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产品市场价格仍将维持相对高位;此外,就执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事项,公司管理层表示,该事项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基本不会产生负面影响.本次,盐湖钾肥并推出了高比例的分红预案,公司将向全体股东东每10 股派现金8.50 元(含税),共计将派送现金红利6.52亿元。

  中粮地产今日同时披露年报,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略有下降的情况下,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还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今日与年报同时出台的,还有中粮地产有关收购两家关联地产公司股权的董事会决议,公司表示,相关股权资产注入公司之后,将减少中粮集团与公司之间在住宅地产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问题,并透露中粮集团将陆续注入其他项目资产,最终消除同业竞争局面。2006年中粮地产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4%;主营业务利润1.81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加4.49%;实现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加了54.26%。该年度公司每股收益为0.25元。

  此外,中粮地产并指出新企业会计准则执行后,将对2007年期初公司的股东权益等方面产生影响。例如,截至2006 年12 月31 日止,公司存在的相关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大于其帐面价值1.67亿元的差额,将于2007 年1 月1 日增加相应一亿多元的留存收益,该差额应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增加。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