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盛大再次抛售新浪股票

    □本报记者 张韬

    就在新浪(Nasdaq:SINA)刚刚公布利好并宣布第四季度财报后一天,昨日,盛大(Nasdaq:SNDA)对外宣布将再次出售新浪股票。

    资料显示,盛大宣布已与花旗集团签订一份协议,该协议约定盛大根据美国证券法144规则,通过Citigroup作为做市商,售出盛大持有的新浪公司总计400万股普通股,总净收益约12960万美元。此次对新浪股份出售交割预计将在2007年2月13日完成。

    去年11月7日,盛大同样通过花旗集团出售总计约370万股新浪普通股,套现约9900万美元,净赚1391万美元。

    据悉,在连续两次售股后盛大仍持有新浪约210万股股票,从新浪第一大股东退居第五大股东。盛大两次出售的新浪股票已为其获利达50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手中仍持有的200多万股股票可能带来的更大的利益。抛售后盛大持股比例降低至3.9%。

    对于盛大连续两次出售新浪股票,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为偿还2亿多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做准备。盛大于2004年10月15日曾发行总金额2亿美元的无息优先可转换债券,在2007年10月15日即将到期,盛大需要提前为此作出准备。

    不过,盛大公关总监诸葛辉告诉记者,出售行为与偿还可转换债券没有任何关系。此次出售新浪股票前,盛大账面上还有3亿美元现金。

    陈天桥在此次抛售新浪股票后表示:“曹国伟担任新浪CEO以来获得了众多股东的认可,新浪管理团队在过去一年做得尤其出色。到目前为止,新浪股票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陈天桥称,盛大长达2年时间持有新浪股票,正是表明了对新浪长期发展的信心。盛大对新浪进行投资到目前为止符合盛大的战略规划,无论进退,目前所有行为都是当初计划中的一部分。

    盛大与新浪不会因为“抛售”而疏远,反而会由于“分手”而亲密。 诸葛辉还向记者证实了“盛大正与新浪”展开合作的传闻。据悉,盛大将与新浪联手进行全国性的营销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天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