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资本市场对商业银行经营影响日渐增大

    1月份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同业存款同比多增1533亿元 其中大部分是证券公司和结算公司的存放款

    □据新华社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货币运行情况报告称,资本市场对商业银行经营的影响日渐显现,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

    统计显示,由于受证券市场交易行情的影响,1月份,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同业存款增加1356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其中大部分是证券公司和结算公司的存放款。

    1月份,上海中资商业银行除贷款多增外,有价证券及投资新增195.8亿元,同比多增75亿元。今年1月15日央行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月末备付金率较年初下降近2个百分点。

    “这表明商业银行资金虽较充裕,但资金稳定性较差,流动性管理难度较大。因此,需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发展对商业银行经营的影响。”央行上海总部指出。

    统计还显示,当月,上海中资金融机构现金净投放同比下降较多,现金收入合计2292亿元,现金支出合计2397亿元,收支相抵当月现金净投放104.9亿元,同比少投放242.6亿元,同比下降69.8%。

    央行上海总部分析,当月现金少投放主要与工资性现金支出减少和商品销售及服务业现金收入增加有关。受今年春节后移影响,1月份工资性现金支出同比下降42%,而受消费市场持续向好的影响,当月商品销售和服务业现金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8%和20%,增幅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2.2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