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上海商业银行难抑放贷冲动

    □本报记者 邹靓

    控制信贷投放的调控之手若隐若现,上海市银行业却已然陷入了放贷冲动的漩涡。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2007年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当月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296.3亿元,同比多增112.5亿元。

1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894亿元,同比增长11.6%,涨幅比2006年末上升1个百分点。

    其中,沪上中资金融机构当月贷款变化呈现“两多两少”,即短期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同比明显增多,基本建设贷款同比少增,票据融资持续减少。

    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短期贷款133.3亿元,同比多增175.4亿元。当月个人消费贷款增加11.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4.85亿元,同比多增30.2亿元。其他消费贷款增加6.7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增量。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过年前后历来是房地产销售旺季,但是今年1月的房贷放量增长确有异常。“贷款短期化和存款活期化趋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很明显,这和资本市场活跃不无关系。”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学院副院长陈学彬分析认为,节前企业出于年终结算和购置新单需要对流动资金要求较高,年初企业现金净投放亦属正常。“但是除去节前消费因素,个人信贷出现异常增长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这也是监管部门提醒商业银行控制信贷流向的主要原因。”

    央行上海总部称,1月份上海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同比增长较多,除了部分贷款因上年末受规模控制推迟在今年初投放外,主要与今年新增的贷款项目较多有关。

    从贷款结构来看, 1月新增贷款结构基本合理。数据显示,1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中长期贷款133.3亿元,其中基本建设贷款增加44亿元,同比少增54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3.7亿元,同比多减7.6亿元。

    贷款投向方面,当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主要投向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房地产业和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等四个行业,分别增加贷款109.5亿元、72.8亿元、54亿元和53亿元,四行业新增贷款占全部贷款增量的114.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