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今年机械工业出口增速有望达2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9日说,2006年中国机械产品对外贸易首次实现由逆差向顺差的历史性转折,进出口贸易达到基本平衡。

    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说,2006年,中国机械产品进出口总额达2839.71亿美元,同比增长27.42%。

根据机械工业联合会提供的统计数字,2006年机械产品出口1423.59亿美元,增长36.28%,进口1416.12亿美元,增长19.6%,全年实现顺差7.47亿美元。中国机械产品外贸多年来一直呈现逆差。2003年、2004年外贸逆差曾分别高达313.84亿美元和365.7亿美元,是中国逆差最大的行业之一。2005年,中国机械产品外贸逆差迅速减少,为139.47亿美元。

    蔡惟慈说,2006年顺差额虽然不大,但来之不易,是机械工业对外贸易的历史性转折。2006年的进出口贸易平衡并不是以牺牲进口为代价的,而是进出口均呈现高速增长,但出口增速明显快于进口。

    蔡惟慈介绍说,2006年,中国机械产品一般贸易增长速度快于加工贸易。其中,一般贸易出口比上年增长39.4%,比加工贸易出口31.37%的增速高8.03个百分点。一般贸易在进出口总额中的比重增至47.76%,加工贸易的比重为35.6%。由于一般贸易比加工贸易附加值和加工深度更高,这说明中国机械工业的外贸结构趋于优化。

    蔡惟慈预测,2007年中国机械工业外贸出口将实现20%左右的增速。

    (据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惟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