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月9日预计5447万人次乘汽车回家 客票开始紧俏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进入春运第7天,全国道路客运运力充足,客流持续增长。预计2月9日全国将完成道路客运量5447万人次,比8日增长10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63万人次,增长9.3%。

长途客运高峰临近,返乡汽车客票开始紧俏。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途客运高峰临近,返乡汽车客票紧俏。全国70万辆客运汽车全部投入使用,日发班车超过210万班次。

  记者了解到,北京一些从网上预定长途汽车客票的乘客到了出发时间不取票,网上订票的取票率不足三成。而急于回家的乘客却买不到票,造成车票浪费。为使广大旅客能够买到汽车客票,避免车辆空载,北京市联网售票中心规定,每位乘客每天网上只能购买3次汽车客票,每次最多购买两张。

  交通部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上网订票的旅客改变行程应及时上网取消预定或与客运站联系,否则将被记录不良使用信息,影响今后网上订票。

  交通部春运办提供的信息显示,2月8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普降大雪,路面积雪厚度达10多厘米,造成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7个盟市的客车停运,合计停运的客运班线2702条,客运班车有4584辆。内蒙古公路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抢通。目前,京拉高速、包茂高速内蒙古段车道积雪已全部清除,大部分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据交通部水运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全国水路客流在逐步上升,预计2月9日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将完成67.5万人次,同比增长2.3%。

  这位负责人表示,尽管水路运输受雨雪影响甚微,交通部门还是做好了各项准备措施,在旅客上下船的栈桥上及时铺上防滑垫,同时做好了应对客流猛增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