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珠城情人节:“经济浪漫”攻陷“浪漫经济”

  中新社北海二月十日电 题:珠城情人节:“经济浪漫”攻陷“浪漫经济”

   中新社记者 冯抒敏

   俗语云:有情饮水饱。这个曾一度令无数现代年轻人基于现实考量而不以为然的爱情观,而今重新展现其另一种姿态——情人节在即,面对商家铺天盖地的“浪漫经济”攻势,广西北海市的年轻情侣却从容以对,冷静“防守”,以节俭、经济为主概念的浪漫方式正成为“珠城”广西北海年轻人演绎情人节别样“火热”的新选择。

  “情侣套餐+情侣房”、“浪漫派对+酒水打折”……情人节临近,北海市各路商家纷纷祭出“绝招”,大有一副誓以“浪漫攻势”争夺情侣们荷包的势头。与往年一样,作为情人节典型标志的巧克力和玫瑰,今年无一例外地在情人节来临之际身价陡涨,被商家摆在销售首位。有趣的是,这一商家力推的情人节礼品典范,今年一改往年销售火爆的场面,似乎备受冷落。在北海市著名的大润发超市,尽管巧克力专柜被设在人流量最大的电动扶梯旁,包装尽显浪漫华贵且极具吸引力,但却鲜有情侣问津。

  据当地一家网站正在进行的一项情人节礼物调查结果显示,实用的烛光晚餐正从纯粹的情人节活动蜕变成情侣们送给对方的首选礼物;而诸如寄托相思之情的红豆饰品等性价比高的个性情侣饰品,风头则盖过了价格不菲的巧克力和玫瑰,备受情侣青睐;往年销售热门的打火机、领带、香水等礼品今年也被冷落一旁。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与其选择似乎已经显得有点落入俗套的巧克力和玫瑰等礼品,倒不如与心爱之人共进晚餐,礼物与活动合而为一,经济实惠又不失浪漫。大多数网友则达成共识——只要心爱之人能跟自己在一起,就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看电影、泡吧参加派对向来是情人节传统的约会方式,每年情人节期间高昂的酒水消费总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北海一家网友俱乐部今年早早打出“花最少的钱,约最多的会”的口号,在情人节期间组织经济型的“八分钟约会”,吸引众多“孤男寡女”报名参加。在银行工作的小慧对该活动极感兴趣,她认为,参加约会只需交纳十元人民币 就可以认识二十位异性朋友,女网友和男网友还可以分别得到玫瑰花和巧克力,比消费高昂的酒吧派对经济实惠多了。

  除“经济礼品”、“经济约会”外,男士们还考虑安排一些别出心裁的“经济活动”,以期给爱人一个浪漫的惊喜。在一家事业单位就职的小谷一脸神秘地透露,春节将至,现下正是烟花爆竹供应量充足且价格便宜的时期,他将提前做好准备,在情人节那晚与爱人一起燃放焰火,女友一定会被这份惊喜感动。他坦言,这要比用金钱堆砌出的浪漫更有气氛。

  北海市一些商家对今年情人节的“浪漫消费”业绩表示不确定:面对年年硝烟四起的“浪漫战场”,消费者对待情人节的消费态度日趋冷静和理智,不愿落入消费俗套的心理亦是催生“经济型浪漫”的原因之一。现在,与其说情人节是商家与商家之间的“浪漫”竞争,倒不如说她已演变成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经济”较量。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