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台“中华邮政”争议声中更名为“台湾邮政”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日电 台北消息:“中华邮政公司”董事会九日经四度变更开会地点、在阻挡三名劳工董事代表出席的情况下,开会通过该公司更名为“台湾邮政公司”。

  “中华邮政公司”为台湾公营企业,“中时电子报”十日报道,上述更名过程在台湾“交通部”规划并强力主导下完成。

  报道说,“中华邮政”工会九日因不满“交通部”未经沟通即骤然更名、损害员工权益,号召两百多名会员到董事会召开地点抗议。

  当天下午经第四次更换会议地点后,该公司董事会将三名劳工董事代表阻挡在外,由到会的九名官股董事于十分钟内通过“中华邮政公司”更名为“台湾邮政公司”。

  该报分析指出,“中华邮政公司”储蓄用户达两千三百万,平均每个台湾民众持有一点二本邮局存簿;此次更名,几乎和每个民众都扯上关系。

  据“中华邮政”工会估算,储户存簿每本成本至少十元新台币,全台两千三百万储户,仅更换存簿就需花费新台币两亿三千万元;每张金融卡的成本约新台币一百元,“中邮”约发出一千万张金融卡,换卡费用就需新台币十亿元。

  “中邮”公司在二00三年元旦由“邮政总局”改制而成。该公司如今二度更名,协定换约、电脑程式修改、公司名称及企业识别系统等文书作业过程又需重来一遍。报道指出,整个过程绝非当局所说的花费七千万新台币、半年内可解决。

  “东森新闻报”报道指,近来陆续更名的“中船”、“中油”、“中邮”都是台湾公营企业,相关巨额费用都是“全民买单”。因此有民众强烈批评相关更名举动为完全的政治操作。

  “中央社”十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当天指出,执政的民进党的幼稚与政治操弄,不只让“中邮”员工受害,大量无谓的改名动作劳民伤财,已变成全民伤害。

  报道还介绍,“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赖清祺称将于十二日上午即向“经济部”提出更名申请,挂牌仪式计划于当天上午在“中邮”总公司举行。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