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星巴克将在中国停用反式脂肪 不会因此而涨价

   本报讯 昨日,中国星巴克公司副总裁翁立登透露,230余家中国内地各连锁咖啡店分店将在半年内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酸,也就是说今年7、8月份时,星巴克出售的奶制品、松糕等将不再含有反式脂肪酸。

  记者从星巴克大中华区获悉,其在中国内地的店铺正在加紧制定停用“反式脂肪”的计划,并把尽快实现食品供应无反式脂肪作为目标,完成这一目标的最后期限是半年。

  此前,美国星巴克公司已明确宣布,全美星巴克连锁咖啡店将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直至彻底实现“无反式脂肪”。

  中国星巴克公司副总裁翁立登表示,停用反式脂肪的成本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目前还没有星巴克要涨价的消息。此前,已有多家快餐连锁店包括麦当劳、肯德基等宣布禁用反式脂肪。

  专家指出,人们在用化学方法对油进行加工时,有时会通过氢化作用给不饱和脂肪酸加上氢原子,新加入的氢原子位于两侧,变成了反式脂肪酸。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指出,反式脂肪酸可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食品包装上标注的人工黄油、人造植物黄油、人造脂肪、氢化油、起酥油、精炼油等不同名称的,其实都含有反式脂肪酸。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立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