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欧元继续受到升息支持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日本央行升息可能性减弱———

  本周由于G7会议没有明确谴责日元贬值,令日元汇率走软,美元兑日元汇率从周一的120.32日元上升到周五的121.65日元。而欧元表现强劲。欧洲央行暗示将在3月升息,影响美元兑欧元汇率下浮,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一的1.2922美元上升到周五的1.3004美元。

  欧洲与美日之间对日元疲软问题有不同看法,市场人士认为,即使欧洲官员单方面极力推进,G7会议也不可能就日元问题进行单独讨论。这使日元大幅回升的希望破灭。

  日本内阁周四公布,1月经济观察家指数降至47.2,低于12月的48.9,是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显示日本消费和零售业仍然疲软。日本央行公布今年一月商业银行贷款总量增长未能大幅提高,与上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8%,而且去年12月工资也出现近16个月来最大跌幅。日本政府周五公布12月核心私人部门订单相比前月下滑0.7%,这项衡量投资的指标令人们对日本央行能否在2月加息更加怀疑。日本央行委员表示,由于不存在着持续上涨的价格会影响经济增长的问题,所以目前日本央行没有加息的紧迫感。这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套利交易,促使日元走低。根据巴克莱资本公司的估计,日元的套利交易已经达到了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估计日元的套利交易金额达到了2000亿美元。经济学家担心,一旦对日元的利好因素出现,这些头寸被大量解除,将会引发日元迅速反弹,可能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3月升息,支持欧元在周四全面走强。周四欧洲央行宣布保持利率在3.5%不变,同时,行长特里谢表示将对欧元区通胀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了升息预期。欧洲央行经济学家表示,近期公布的制造业与服务部门采购经理指数显示1月经济增长强劲,预示2007年欧洲经济增长将强于预期。同时,通胀压力正在逐步形成中,1月商业物价创2002年11月以来最快增速。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升息至3.75%,在2007年底将升息至4.25%。预计欧元汇率将继续受到升息的支持。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2月的56.7升至一月的59.0。指数高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在扩张。美国第二大百货店经营商称,1月销售同比增长8.6%,几乎是此前预测增长4.5%的两倍。美国1月服务业加速增长,表明消费开支增长起到了支撑经济增长的作用。美国公布去年四季度劳动生产率快速增长3%,劳工成本仅增加1.7%,意味着通胀风险下降。在消费者支出继续增长、通胀压力得到有效控制的大好局势下,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的预期从增长2.3%提高到2.5%。同时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率可能上升3%,消费支出增加削弱了房产市场降温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这将促使美联储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维持5.25%的利率不变,降息时间可能推迟到第四季度,这将对美元起到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