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樊纲:9.5%是中国经济理想增速 增长潜力被低估

  中国经济增长潜力被低估

  樊纲(樊纲新闻,樊纲说吧)称9.5%是理想经济增速

  晨报讯(记者 邢飞)中国劳动生产率在过去一年的快速提升,使学者开始对中国经济增长潜力的传统看法发生改变。央行货币政策 委员会委员樊纲昨天表示,“由于没有估计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速度,可能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速的估计有点偏低。

  尽管政府去年年初将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8%,但中国经济增速在去年还是达到了10.7%,创下了11年来的新高。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次站上10%。

  樊纲对中国经济如此精彩的表现大加赞赏,在昨天出席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07财经中国论坛”时,樊纲表示,“中国经济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同时,物价依然保持了较低水平,如果没有劳动生产率的改进是不能解释这种表现的。”

  劳动生产率被誉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樊纲表示,在过去的15到20年中,中国制造业的全要素生产率每年可以提高6%以上。而在发达国家,这个数字一般为3%至4%,发展中国家则是1%至2%。“有了生产效率的改进,经济的实际增长速度可能就会高一点”。

  樊纲的看法最近也得到国际上的支持。国际商业组织“大企业联合会”本周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劳动生产率增速全球第一,达9.5%;印度紧随其后,为6.9%,欧盟是4.1%,而美国在该年度劳动生产率仅仅增长1.4%。

  “9.5%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应该是比较理想的一种状态。”樊纲表示,一旦经济增速超过11%就会导致较高的通货膨胀 ,经济过热的迹象就会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