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报告:人民币升值可能加快 经济增长放缓

  央行报告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可能略有放缓

  人民币升值 可能加快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测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我国经济增长在2007年可能略有放缓,未来价格上行风险有所加大,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连续4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03年增速为10%,2004年为10.1%,2005年为10.4%,2006年为10.7%。虽然预测经济增长速度可能略有放缓,但央行报告强调指出,“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强劲,国民经济总体仍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

  报告同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 弹性。这是自2007年央行工作会议后,央行再次重申这一政策取向。有专家指出,汇率弹性的增强,则有可能导致汇率升值步伐的加快。汇改以来至2006年末,人民币 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5.99%。200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又屡创新高,2月7日最高达到7.77496∶1的比价。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