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私募阳光化路再开 银监会证监会同步引资入市

  新基金入市渠道的开放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但是这并非全部,私募基金 阳光化之路也已经悄悄打开。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1月22日,受托人为华宝信托的“千足金?华佳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募集成立,这意味着在停发接近两个月以后,首只私募信托产品成功募集。

进入2月,通过信托形式募集的私募基金遍地开花,2月2日,“千足金?华创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募集成立。2月8日, “睿信证券投资信托”成立。在“睿信证券投资信托”之后,即将在2月募集成立的类似产品还有“亿龙中国2期证券投资信托”、“大臧金-瑞华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PUREHEART中国成长二期信托”以及“赤子之心(中国)2期信托”等四只私募基金。

  去年9月到11月,在疯狂的牛市 行情中迎来了私募基金阳光化的第一波浪潮,但是在去年12月新基金发行以及持续营销的狂热局面引来监管层的担忧,新基金以及基金的持续营销均被证监会“掐紧”,与此同时,银监会也快速行动,去年12月,通过信托形式发行的私募基金无一获批。

  但是停发仅仅是暂时的调控资金措施,和新基金批量开闸同步,银监会对于私募基金发行信托也同样批量放行。

  上述五只信托产品的发行意味着信托形式的私募基金迎来第二轮发行高潮。

  门槛提高

  但是上述7只私募基金仅仅是积压在银监会手中等待批复的私募基金中的很小部分。

  “我们去年12月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方案也已经提交给银监会了。”深圳某私募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等着监管部门批复。”

  “去年开始停止私募基金发行信托产品的时候,业内普遍认为,为了抑制”“一窝蜂”“涌入的需求,估计监管部门会提高进入的门槛,从现在已经获批的产品看,提高门槛已经变成了现实。”上述私募人士如此分析。

  记者获悉,在上述七只近期已经募集成立或者正在募集的私募基金信托产品中,至少有五只产品采用了优先受益人和一般受益人的分层受益结构。这五只产品包括“千足金?华佳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千足金?华创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睿信证券投资信托”、“大臧金-瑞华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以及“赤子之心(中国)2期信托”。

  其中一般受益人就是基金的实际资产管理机构,以“千足金?华创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为例,其成立公告显示,截至2月2日成立时止,“千足金?华创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信托总规模为9075万元,其中一般受益人的投入的资金约为3000万。按照相关的契约规定,“优先受益人享有信托计划的优先分配权,即无论信托计划运作是否赢利,一般受益人的资金都将用于保障优先受益人的本金和收益安全。”

  这种模式和券商集合理财中的“安全垫”模式接近,至今绝大部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都要求券商本身投入一定比例的资金,如果投资亏损,券商投入部分资金需要用于弥补投资人的亏损。

  “现在的通过信托实现阳光化无非两种模式,一种是加入自有资金的,就是所谓的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另一种就是信托投资管理人没有加入自有资金的,两者的优缺点很明显,前者加入了自有资金作为”“安全垫”“的,比较容易获得监管部门认同,获批容易但是自身千万的投入对于私募基金本身要求很高,对于私募基金的吸引力不大。后者私募基金兴趣很大,但是获批难度高。”某信托人士告诉记者。

  800亿私募出路

  2007年将会是私募基金继续膨胀的一年,某公募基金人士的估算,私募基金将会成为继公募基金之后第二大资金来源。

  “2007年新增投入股票的基金估计会有5900亿,其中最大的资金来源依然会是公募基金,其新增资金约有2400亿,而位列之后的应该就是私募基金,预计会有800亿,在私募之后才是保险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这两者2007年预计分别为股市贡献600亿资金,在上述机构之后则是居民直接投资,约有500亿,QFII虽然备受关注,但是其对于股市的贡献不会很大,新增的资金应该约有300亿。”某公募基金人士对于2007年的资金供求作出上述判断。上述人士认为还有约700亿的资金会来自于企业年金、社保以及其他的渠道。

  私募基金汹涌的阳光化激情还在被另一则利好消息刺激着。

  “我们的方案近期准备缓一下,主要是想要研究一下新的管理办法出来之后怎么样设计方案。”广州一家私募机构表示。

  近日,银监会修订颁布了以及,并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按照新的规定,集合信托计划可引入合格投资者,并且不作数量限制,但是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提高到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 。虽然最低金额已经提高了,但是私募人士依然认为这对于私募基金而言依然是重大利好。

  “现在入市的资金非常宽裕,提高最低资金要求不会对信托规模有太多影响。”上述私募人士认为,但是“按照现有的要求,信托产品有200份合同份数限制,这对于私募基金的约束是最大的。”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解开了200份的硬性限制,对于私募而言无疑是大解放。“按照现在一般最低申购资金是100万左右的要求,很多私募机构成立的信托基金规模仅仅在2亿左右。但是如果对于合格投资者不做限制,我们募集的信托基金完全有可能达到公募的水平。”

  至今,一些发展迅速的私募机构旗下产品数量已经不输于公募基金,以深圳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为例,包括其两只在发产品,其作为投资管理人管理的信托产品已经有6只。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创 | 华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