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浙江"本色事件"内幕刚揭个头 吴英神话黯然落幕

浙江
被东阳警方封锁的“本色”总部。

  中新网浙江东阳2月11日电(记者 陈国亮)中新网记者今日在浙江义乌、东阳等地深入采访得知,东阳市警方于二月十日已立案侦查东阳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吴英本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义乌警方也已对与“本色事件”有关的数名义乌籍企业主采取强制措施。

  今日中午,本网记者从中共东阳市委、东阳市政府拿到一份《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

《公告》称: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今日下午一时,本网记者在东阳本色集团总部大楼及其名下的本色概念酒店门口看到,东阳警方已将其完全封锁,众多警察在现场执勤。本色总部及本色集团各下属分公司的所有普通员工都从今日上午始在各自上班点排队领取工资。

  据本网记者了解,东阳市人民政府已组成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公司相关资产清理、财务审计等工作。而本色普通员工的工资被放在首位。今日上午,东阳市劳动人事局工作人员携带现金分别到各本色名下物业给本色员工分发工资。本色概念酒店几位白领领了工资后告诉本网记者,本色公司拖欠他们的工资薪水都已领到,他们也准备回乡过年了。

  本网记者还注意到,从今日上午十时多开始,一批工作人员突然将义乌到东阳公路,以及东阳市区街道上密密麻麻的本色集团广告牌全部撤下,连本色公司总部大楼顶部的“本色”两字钢架也已被撤下。至此,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短短半年突然出现的“本色”神话在东阳彻底破灭。本色集团总部、本色概念酒店门口还堆积了许多红砖和沙土等物,一些工人正在忙碌着。现场正在执勤的一位女警员告诉记者,这是政府部门要将本色公司所有大门彻底封堵住。

  东阳市政府还在东阳市区建设路设了一处“本色集团债券甄别确认登记处”,有关部门组成七个工作小组从今日下午二时就开始忙碌。义乌、东阳两地与本色公司或吴英本人有债权关系的人,按照东阳市政府的公告到此进行债权登记。但记者在这儿了解到,尽管前来登记的债权人较多,但全都是本色公司拖欠建筑工程款和材料购物款的债权人,数额也较小,都不超过人民币 一百万元。而因本色公司或吴英本人非法高利吸收公众存款引起的债权人至今还没有前来登记。

  据记者了解,之前吴英被传闻其身价达人民币数十亿元,与其本人非法高利息向义乌、温州、丽水籍企业主吸收公众存款有密切关系。今日,本网记者从义乌有关部门获悉,义乌警方已与东阳警方一起同步行动,将四名涉嫌与本色或吴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有关的义乌籍业主采取强制措施。由于案件正在侦查阶段,本网记者无法接触到此事件中有关当事人。但已有一丽水籍商人通过公用电话与本网记者主动联系,称他本人以前从别人处以高利息吸收公众存款共一千多万元,再转手以更高利息将此笔钱借给吴英。据他本人称,他在“本色事件”中,绝对也是一只“小鱼小虾”。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