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俄罗斯股市呈现强劲上涨势头

  近年来,由于国际能源市场行情高涨,俄罗斯股市在能源公司尤其是油气公司股票的拉动下,呈现出强劲上涨势头。

  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俄证券市场RTS指数达到创纪录的1921.92点。全年涨幅达70.75%。

到去年年底,俄上市公司总市值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去年,俄罗斯电信公司的股票涨幅最大,超过200%;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的股票也有上乘表现,涨了1.4倍。俄油气企业股票价格虽然不够稳定,但仍保持了较快增长。其中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卢克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票分别涨了55%、34%和19.5%。

  此外,俄最大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的股价也大幅上涨,使该银行以665亿美元的总市值进入世界最大的30家银行之列。

  俄塔社的报道称,今年RTS指数仍将继续上扬,但涨幅会明显降低,约为15%至30%。

  尽管俄主要股指大幅上扬,但是俄股市并未出现民众争相购买股票的火爆场面。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俄股市起主导作用的为机构投资者,自然人投资所占比例不超过15%。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