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经济学家、华侨大学校长华生:目前没有大的泡沫

  【本报讯】经济学家、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华生博客,华生新闻,华生说吧)周六在腾讯证券频道主办的“证券中国”投资沙龙第二期“2007证券市场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市场没有大的泡沫,但在赚钱效应下,出现了过热,特别是市场出现了过度炒作。

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是部分政策指导有偏差所致,主要是对市场多种发展的可能性、不确定性,还有一些可能出现的负面因素重视不够。

  华生对目前的泡沫论并不认同。他说,现在过热最大的原因还是市场迎来赚钱效应了。股市经过5年熊市迎来了牛市,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下投资者比较乐观。而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还是有它比较坚实的基础的,再加上外围情况总体上都比较好,所以资金像潮水一样涌进来,造成了有很大泡沫的现象。但并不存在大的泡沫。只有死水才没有泡沫,有一定泡沫是正常的。最近这次调整是非常健康的调整。再不调整,市场会不断升温。

  华生指出,目前的市场存在着估值紊乱和过度炒作,使得今天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很困难。“中国应该出现五分、一毛的股票,垃圾变成黄金是因为部分政策有漏洞或者是部分政策鼓励它变成黄金,这种情况下如何提倡价值投资?”他坦率地说。

  华生还指出,目前市场存在过度炒作。“高换手、捕风捉影、探听小道消息等现象就是例证。”他认为,炒作确实在不断升温,“但是现在要做的工作不是火上添油、不是添油加醋,那样可能会适得其反,现在应该做冷静分析。”他说,出现过度炒作是政策指导上有偏差造成的,主要是对市场多种发展的可能性、不确定性,还有一些可能出现的负面因素大家重视不够、认识不充分。(宋华)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