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直接融资比重仍太低

  【记者徐思佳北京报道】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 执行报告显示,中国国内非金融机构部门的融资总量去年达到了39874亿元,比2005年净增9197亿元,同比增长29.98%。

特别是股票市场恢复新股发行后,企业通过股票市场筹资步伐加快,融资比重明显上升。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06年国内非金融机构通过股票市场的融资额达到了2246亿元,相比2005年的1053亿,规模增加了1193亿元,翻了一倍多。股票融资占全部融资规模的比重也由2005年的3.4%上升到去年的5.6%。

  不过,央行指出,融资结构中,间接融资依然占据着绝对比重。其中,贷款总量去年达到了32687亿,相比2005年增加8070亿,同比增长32.78%。贷款总额占全部融资比重上升1.8个百分点,达到82%。银行贷款依然是企业融资的主渠道。

  在贷款激增、股票融资大幅恢复的同时,受稳健财政政策 影响,去年国债的发行规模则有所减少,由2005年的2997亿元,下降到去年的2675亿元。企业债虽由2005年的2010亿元增加到去年的2266亿元,在全部融资中的占比却从2005年的6.6%下降到5.7%,发展债券市场的任务依然很严峻。央行因此认为,上述数据显示我国融资结构不平衡矛盾依然很突出,债券市场的发展落后于股票市场,企业债券市场发展相对滞后。(12C5)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