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孔丹证实中信银行次季将A+H上市 筹资30亿美元

  孔丹证实中信银行次季A+H同步上市中信泰富分拆1616预计3月底落实

  本报记者 李宇

  中信集团董事长、中信国际金融(0183.HK)董事长孔丹日前证实,中信国金持股16.4%的中信银行,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以A+H股形式同步上市,具体进度视监管当局何时完成审批而定。

  孔丹介绍,中信银行2006年度净利润为人民币 39亿元,资产值7000亿元,资本充足比率逾9%;不良贷款比率则为2.5%,低于内地上市银行平均水平。

  至于有关新股发行详情,他表示,发行的A股及H股股数分配,以及是否同价尚未定案,上市进程由监管机构的审批及市况决定。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中信银行暂定4月底之前上市,筹资金额则有望达28亿至30亿美元。据悉,该行已邀请超过10家承销团的证券分析员代表,于今日到北京出席首次简介会,并与该行管理层会晤。

  中信银行拟发售股份约占扩大后股本的15%至20%。除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外,该行将会通过非上市公开招股(POWL)形式,在日本向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同时也会预留不少于10%至15%的股份供企业投资者优先认购,该批股份设有禁售期。

  早在2006年5月,中信银行高层就表示要在去年实现IPO,不过随后一再延迟。中信银行第二大股东中信国金行政总裁窦建中表示,中信银行上市之所以不断延后,主要是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更加符合监管规定和国际上市标准。去年,中信银行发行了60亿元次级债,并获中信集团注资50亿元以补充资本金;同时引入了中信集团在香港的旗舰公司中信国金入股19.9%(后摊薄至16.4%);以及西班牙第二大银行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BBVA)战略入股5%。

  中信国金上周五举行股东特别大会,通过进一步收购中信银行股份、与BBVA的战略合作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窦建中表示,3月15日前,BBVA将完成入股中信国金15%股权的交易,未来6-9个月将落实双方在亚洲市场的合作细节。

  此外,中信集团旗下中信泰富(0267.HK)董事总经理范鸿龄表示,该公司已向港交所(0388.HK)申请,将旗下电讯业务中信1616分拆上市,保荐人为法国巴黎银行,预计可于3月底挂牌,集资额待定。而据消息人士透露,中信1616拟集资额介于1亿-1.5亿美元。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丹 | 窦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