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首度承认整体通胀压力加大 市场预测将加息

  【记者徐思佳北京报道】

  200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现出四大看点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受当前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收支 不平衡等因素影响,整体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

这是央行近期首次对通胀问题作正式表态。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受当前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等因素影响,整体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而消费率过低、储蓄率过高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仍是制约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

  央行称,未来价格上行风险有所加大,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数据显示,2006年11月,CPI 上涨了1.9%,创下了20个月新高,12月的增速更是达到了2.8%。

  而据中国人民银行2006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预期不乐观,未来物价预期指数继续上升,是1999年开展调查以来的最高点。

  央行表示,2007年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改进金融宏观调控,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按照2007年GDP预计增长8%左右、消费价格上涨预计不超过3%的初步考虑,货币信贷总量预期目标为广义货币供应 量M 2增长16%左右。

  央行在报告中还提出了2007年将要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一是加强和改进流动性管理,为经济增长创造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二是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增强利率等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配合其他政策措施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平衡;四是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五是大力培育和发展金融市场;六是以完善公司治理和优化金融结构为重点,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

  据了解,这是央行近期首次对通胀问题作正式表态。业界人士认为,央行的表态将使市场提高对加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