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局短期仍将延续

  上周市场探底后有所反弹,但上方30日均线明显构成了反压,盘中个股结构性分化愈演愈烈,其中整体上市和注资概念受到了资金的集中性追捧,而基金重仓蓝筹品种则表现不尽如人意,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短期盘局仍将延续。

  上周一市场最低下探至2541点后展开强劲反弹,在重新开闸新基金发行的政策呵护下,严重超跌个股纷纷走出反弹行情,推动股指上行至2751点,随后受到30日均线的反压而有所反复。盘中反弹力度较强的是电力和有色金属板块,代表性的个股如长江电力、吉恩镍业等;力度较弱的则是高价股和地产板块方面,反映出大资金正处于积极调仓的过程之中。值得关注的是,整体上市和注资概念股成为上周最大热点,东方电机、白云机场、电广传媒等相关品种走势极其凶悍,凸现出当前市场的投资取向。

  基本面的多空参半使得市场难以形成明确的突破方向,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一方面,在资金面临清查的背景下,兑现资金在短时间内难以大规模回流市场,而本周一市场又面临超级大盘股平安保险A股网上申购,显然资金面压力使得大盘短期上升空间有限。同时,非限制性流通股上市带来的套现压力将会逐渐显现,2月份8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的解冻额度约为267亿元。在前期市场普涨情况下,解禁股上市不足以对市场构成影响,而一旦市场进入调整期,这种压力的影响将加大。

  此外,应该有所警惕的是一季度由于货币信贷的较快投放,贷款结构和规模可能都处于相对偏热的状态。同时短期CPI明显反弹,促发国内紧缩的货币政策出台。在6日结束的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对通货膨胀压力表示担心,他指出目前“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这一表态陡增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另一方面,保险资金入市比例的可能提高、QFII额度扩大的势在必行、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加快和宏观经济的持续高位运行、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等因素,都预示着资金流入股市的中长期趋势并没有发生逆转。随着2006年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绩优预增、行业景气且通过国际比较和行业比较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会继续得到市场认可。而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一批大蓝筹公司陆续回归A股市场,股市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大盘蓝筹股仍值得投资者长期看好。

  显然,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A股市场的牛市特征难以发生实质性改变。因此,在上述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面对春节前仅剩一周的交易时间,震荡盘整不失为明智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