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关注两大新的投资主线

  上周五大盘量能萎缩,涨停板家数减少,加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主流板块的主流品种已有形成下降通道的K线组合趋势,始于去年8月底以来的主升浪结束的特征日益明显。但这并不等于A股市场会出现转势。因为主流板块的分化特征比较明显,如银行股板块的华夏银行、S深发展、民生银行等个股依然有强势表现;如地产股板块的冠城大通、深南光、中宝股份、天创置业等则将结束调整而展开新升浪。

这说明市场仍然存在着诸多分歧。

  同时,市场已形成两大新的投资主线:即整体上以及2007年业绩大幅改善的基本面复苏题材。前者主要包括中核科技、通宝能源、长江电力、国电电力等品种。其中不少个股如长江电力、国电电力、中化国际、五矿发展等,也在一定程度抵消了主流板块下降通道所形成的压力。后者包括2006年业绩预亏但2007年业绩将大为改善的个股,如双环科技、中新药业、郴电国际等;也包括2006年业绩一般,但2007年基本面大幅改善的个股,如英力特、美利纸业、澄星股份、精达股份等。

  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问题的关键在于持有何股过节。笔者建议投资者从前文提及的两大主线中寻找投资机会:整体上市题材方面,拥有丰厚优质资产的国有控股股东的上市公司仍然可以积极关注,如通宝能源、金果实业、黔源电力、国电电力、中化国际、葛洲坝、现代制药、西山煤电等;业绩大幅改善的个股方面,可以关注基本面拥有优质资产或亮点资产且存在着基本面质变预期的个股,比如说永安林业的林业资产、美利纸业的林纸一体化资产预期、英力特的产业链一体化的资产、中新药业的速效救心丸以及舒脑欣滴丸的亮点资产、双环科技的资源优势以及煤气化技术、郴电国际的小水电以及电网优质资产、华北制药的产业整合以及与外资的战略合作等优质项目预期等,均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