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场数据周评:指数压抑难挡个股活跃

  股市泡沫争论、管理层部分调控措施,使狂热的市场得到一定程度的降温。但市场内在做多动力仍需要一段时间来释放,在指数平稳的背后是绝大部分股票的大幅上涨。而当市场整体估值重回前期高点时,成交金额下降和个股滞涨提醒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

  市场整体运行

  上周上证综指涨2.14%,个股平均涨7.7%,股票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的1160亿缩小为942亿,涨、平、跌的家数比为1206:81:116,涨幅超10%的有378只,跌幅超5%的有29只。“市场止跌回升、投资热情有所恢复、指标股依然疲弱”成为上周市场的主要特征。

  A50平均涨幅2.2%,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宝钢股份、中国联通、浦发银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中国银行、中兴通讯、苏宁电器、武钢股份等权重股逆势下跌,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延后导致部分机构高位减持。沪深300样本股平均涨7%,长江电力、上港集团、振华港机、中集集团、上海汽车、东方明珠、燃气股份、国电电力、天津港、清华同方、西飞国际、沪东重机等涨8%以上,张裕A、大商股份、中材国际、海螺水泥跌8%以上。沪深300流通市值占比由前周的63.5%下降为62.5%,成交额比例为57.9%,权重股涨跌分化揭示机构间多空分歧明显。

  行业板块动向

  汽车以10.1%居行业涨幅之首,东安动力、长安汽车、凌云股份、昌河股份、安凯客车、一汽夏利涨15%以上,乘用车需求旺盛对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有利,未来业绩变化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机械业涨10%,东方电机、徐工科技、中核科技、西飞国际、经纬纺机、南方汇通、力源液压涨25%以上,国家对装备产业采取积极扶持的政策,未来成长空间较大,机构对该类资产配置比例较高。贸易、仓储运输、电力三行业平均涨幅在9%以上,五矿发展、中化国际、中成股份、哈飞股份、外运发展、白云机场、长江电力、国投电力等具有整体上市可能的公司涨20%左右,但市场反应过快、预期过高也意味着投资风险加大。

  金融业只上涨2.4%,宏源证券领涨11.2%,但中国银行、浦发银行跌2%以上,银行股仍在寻找合理定位之中。酒店旅游、钢铁、煤炭、食品酿酒涨幅在5%左右,峨眉山、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国阳新能、张裕A、贵州茅台等下跌,前期涨幅过大或估值偏高是调整的主因。

  风格板块动向

  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平均上涨5%左右,东方电机、五矿发展、名流置业、中金黄金、长安汽车、国投电力、外运发展、云南铜业、包头铝业、天威保变、瑞贝卡、天津港、星新材料、沪东重机、中联重科、康美药业、深能源、三一重工涨11%以上,绝大部分股票重回前期高点,但大商股份、中材国际、海螺水泥、思源电气、苏宁电器、宝钢股份、贵州茅台、张裕A、中国石化等跌6%以上也说明机构高位减持压力依然较大。

  业绩0.4元以上的股票只涨4%,绩差股整体涨8%。6000万到3亿以上的中盘股涨8%,小盘股和大盘股涨幅较小。上述现象表明,市场高度活跃,各类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投资目标。

  中小企业板中,华邦制药、达安基因、华星化工、金螳螂、中捷股份、中钢天源、航天电器涨10%以上,思源电气、苏宁电器、苏泊尔、传化股份跌5%以上。新股不断上市制约板块整体行情,对高增长、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注意低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