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行发出信号:缩小贸易顺差 今年机会在消费股

  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五傍晚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我国今年的GDP 增速可能会减缓至8%。政府将遏制信贷增长,并将广义货币供应 量M2增长速度维持在16%。

中国将允许人民币汇率合理升值,从而帮助缩小贸易顺差并抑制信贷增长。

  对股市而言,这是个重大信号,这是部分周期类股和投资类股的出货信号。央行既这么说,便意味着今年控制投资和信贷将会更紧,甚至意味着人民币会加快升值和出口增速的大幅放缓。

  这当然也是今年消费型股全面启动的信号,而去年的消费股炒作看上去极猛,但也不过是个预演。高盛公司表示,中国人所得增加,消费会增长,十年内会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精品消费者。

  由于金融、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上涨步伐越来越沉重,所以今年股指上档空间有可能不会太大,但个股盈利机会不小。今年投资者应改变以往捂股不动策略,尽量参与个股轮炒。

  人民币升值 对金融和房地产股利好,但我国情况特殊,愣是将地产股弄出大幅调整,而地产股的弱势也会间接波及银行股走强,加上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所以今年银行股将面临更强的竞争。钢铁、水泥、石化等股对投资和GDP快速均长依赖度高,所以这些板块未来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因银行、钢铁、石化类股上周大多回落,所以本周股指大幅回落可能性极低,即使下跌也未必能补去跳空缺口。从中行、工行和中石化这三个权重股看,大盘下跌空间基本已封杀,因这三个股票均有构筑小双底可能。

  本周股市的看点在成交量,如果成交量继续缩小,那么即使股指上涨,后市行情也不会太大,投资者可逢高减持;如果成交量不再继续缩小,那么投资者可继续参与。目前股指不是在极低位,而是悬在半空,这种情况最忌“下跌缩量”,这表明没人愿玩,表明投资者对政策高度猜忌。成交量不会无缘无故缩小或放大,这和政策有关,而市场中有些大资金对未来政策有“预知能力”,这会反映在成交量上。

  选股方面可注意两点:第一,最好是选未来成长性佳的消费类公司,尽量回避业绩极好,但成长性极差的公司。第二,由于“大非小非”减持今年将大幅增加,故选股时应注意大股东持股比例。一般情况下,当大股东持股比例极大时,“小非减持”压力不大而“大非减持”压力会大;当大股东持股比例低时,“小非减持”压力大,而“大非”减持压力不大,因大股东怕丢控制权。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