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江苏鼓励医生流向民营医院 初步形成多元化格局

   江苏鼓励民营医院发展的政策已经初见成效,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办医格局初步形成。在2007年,该省将再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提升民营医院的质量和地位。

  江苏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郑必先昨日称,在去年《关于加快发展民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各类民间资本以独资、合资、合作、项目融资等多形式举办的医疗机构明显增加。

江苏已经初步形成了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办医格局。

  江苏全省民办医疗机构目前已发展到5500多家。其中省会南京的民办医院数量去年增幅10%,达到638家。郑必先表示,江苏民办医疗机构的质量有所提升,出现了一批投资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医院,如南通瑞慈医院、苏州九龙医院、泰州普济医院,以及正在建设的南京明基、同仁医院等。全省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外合资医疗机构已达到20多家。但由于受到医院发展的内在规律限制,即便是财力雄厚的大型民办医疗机构都难以在短时间内形成预期的服务能力,其中最大的制约因素即在于高级技术人才短缺。

  郑必先称,目前高级技术人才在公立医院中的待遇也相当不错,而且在大型公立医院中拥有成熟的科研和从业环境,加上民营医疗机构的社会地位不高,导致目前民营医院在人才积聚方面进展缓慢,难以对就医者形成吸引力。

  江苏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近日公开表示,各地要像关心公立医院一样,鼓励和扶持民办医疗机构的发展,包括在人才方面的支持。鼓励退休医生到民办医院工作,允许在职医生经院方同意到民办医院兼职。

  郑必先表示,新政策将支持医务人员到民办医疗机构工作,意图帮助民营医院尽快形成有力的技术队伍。

  新政策规定,退休医生到民办医院工作,原单位不得减发其退休工资;允许在职医生到民办医院兼职,但需经单位同意,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公立医院在职医生辞职到民办医疗机构工作的,所在单位应予支持。

  除在人才方面给予扶持之外,江苏今年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扶持民营医院。郑必先表示,今年省卫生厅要求营造平等、公正的政策环境,维护民办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对民营医院财产权、经营权、参加学术组织及学术活动、技术职称评定、社会保障、评优选先等方面的权益应当受到尊重和维护,享受和其他医疗机构相同的待遇。

  据悉,江苏今年还会选择几家民办医院,实行重点指导和帮助,引导扶持民办医院的规范健康发展,形成规模较大、质量较高的优势民营医院集团。(高学军)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必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