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华电能源(600726):资产注入的电力环保先锋

    长江电力尾盘封涨停创出历史新高,在其带动下电力板块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而整体电力行业虽着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和“十一五”规划的总体安排,电力行业出现行业景气的拐点步入行业景气周期,而相比该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多数接近净值,在当前以投资为主导的市场中该板块己具备明显的投资价值,今日我们重点介绍(600726)华电能源

    华电能源:公司是黑龙江省主要电力供应商,是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最大的独立发电主体之一,总股本13。4亿股,目前流通股5.39亿股,公司主营电力生产、电厂检修、电力技术服务等。

    行业转好及优质资产注入带来的发展

    2006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根据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和“十一五”规划的总体安排,我国国民经济将在平稳较快发展的轨道上运行,这将推动电力工业稳步发展。06年6月30日第二次煤电联动带来火电上网电价的上涨, 同时三,四季度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的加快,导致电力企业发电量有较为明显的提高,也使电力企业收入有所提升。2006年1-11月份,电力生产业共完成产品销售收入6953亿元,同比增长17.28%, 增速同比回落2.64个百分点,略高于今年前10个月增速。同时,电力生产业实现利润总额792亿元,同比增长29.93%。公司作为黑龙江省主要电力供应商, 占有黑龙江省电力市场22.3%的份额。公司全资拥有两座百万千瓦以上大型火力发电厂,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的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和装机容量为102万千瓦的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其中哈三电厂为东北最大火力发电厂,牡二电厂为黑龙江省第三大发电厂,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且公司地处东北煤炭和能源基地,为公司大力发展电力产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更重要的是随着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电集团对公司的成功并购,公司已经成为了华电集团在东北地区最主要的电力发展主体和资本运作平台。而大股东华电集团在股改完成后,将其拥有的辽宁铁岭发电公司51%的股权注入到公司,铁岭发电公司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地位,预计两台机组分别在2008年和2009年投产发电。加上目前公司投资的哈尔滨热电公司五期2*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齐齐哈尔热电公司2*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的顺利投产发电,华电能源的权益容量达到了478万千瓦,控制容量达到629万千瓦,这就意味着公司的产能将出现惊人的翻倍增长。

    参股券商 电力环保龙头

    公司控股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是专业从事新能源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建设了东北三省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采用先进的循环流化床焚烧技术。而公司的股东之一华富电力公司也是新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近期筹建了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黑龙江省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近期公司刚收购了华富电力的部份发电资产,因此公司的风能题材想象空间极大,同时具备当前热门的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题材。同时公司还投巨资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2006年国泰君安的净利润高达15.07亿元,公司持有的国泰君安股权有数倍的增值,使公司又具备市场火暴的参股券商资产升值概念

    二级市场,该股自除权后走振荡上升填权行情,上行态势维持良好,股东人数成集中趋势,主力收集筹码明显,目前股价面临高点突破进入主升行情,值得高度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