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普华永道调查报告:全球CEO积极应对全球性威胁

  普华永道日前连续第十次发布其《全球CEO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在全球化的征程中,全球CEO普遍对业务发展持乐观态度,但他们也正在开始采取某些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

  普华永道此次调查围绕当前商业环境、机遇以及未来可能遇到的障碍等问题,访问了50个国家以及地区的近1100名企业CEO。

  去年CEO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未来的投资目的地,在1500名受访CEO中,有超过七成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在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中的一个国家里进行投资。驻亚太区的CEO当中,超过九成对亚太区未来五年的投资机会充满信心。

  今年,这些CEO的回答表明他们已经开始了行动。调查显示,在扩张新市场的征程中,CEO开始主要通过购并的方式完成这一举动。有接近一半的CEO参加了购并活动,普华永道认为,这一行动反映出过去数年市场的短暂呆滞已经改变,购并活动已经转向活跃。

  在新的一年里,亚太区CEO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时,仍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其中26%采取地域扩张的方法,23%用现有产品进一步渗透当前市场,14%发展新产品,其余的则将采取购并方式。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认为,这是企业对公司发展能力乐观的表现,无论企业大小,他们都能够利用全球化带来的机会进行发展。

  面对国际化,中国的企业正在由冲动走向成熟,地域的扩张并不是中国企业的唯一选择。中国网通集团董事长张春江分析,华为和中兴这样的企业,其采取的国际化战略是实实在在地把产品卖到欧洲去,卖到拉美去,卖到非洲去。

  但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国际化战略,网通的国际化战略则是一个谨慎的国际化战略。总的战略定位就是有走出去,也有引进来,在现阶段,引进来的因素要远大于走出去的因素。

  相对于需要进行投资的上述发展方式而言,CEO们对于获利也颇有信心。

  近一半的受访者对未来公司业务比一年前更有信心,深信自己的业务在未来12个月里会有收益的上升,这样的企业的数量比5年前整整增加了一倍。

  亚太区的CEO的情绪更为乐观,有90%的亚太区CEO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到3年的时间里,公司的收益会有所增长。

  而在中国,CEO同样表现出乐观的情绪,林怡仲指出,看到中国企业的CEO对公司的收益增长具有同样十足的信心,实在令人鼓舞,这有助于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除了乐观地看待业务增长以外,CEO们也对公司面临的潜在的商业威胁表示了担忧,恐怖主义、气候变化和流行病都是他们关注的重要问题。调查显示,亚太区的CEO更为关注这些非业务的危机,近三分之二的亚太区CEO担心包括禽流感在内的流行病的爆发,75%担心自然资源的匮乏,63%担心恐怖主义,58%对气候变化、全球变暖的问题表示担忧。

  除此之外,CEO们还对例如寻求有经验的人才、过度监管和低成本竞争等风险因素表示担忧。

  在CEO们看来,其中的全球性的威胁非个体公司能够解决,必须依赖公共部门和私人企业等的合作或者协作。

  12%的受访者已经开始高度参与到革新的合作中去,而64%的受访者正在少量或者适度地参与类似的行动。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林怡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