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总局全面部署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2月11日,为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紧急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部署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主持会议并做出具体部署。

  按照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针对春节临近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农村市场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从2月10日起到3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一次以“抓质量、保平安”为主题的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进一步做好农村商品质量监管工作,规范农村商品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突出10类产品,包括白酒、小食品、生活日用品、小电器、絮棉制品、农资产品、儿童玩具、服装、烟花爆竹、液化气瓶。行动以县级以下行政区域为重点,突出检查有关产品的生产企业和集中产地,以及城乡结合部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小商品集散地。行动以安全检查为主,重点检验直接涉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的指标。

  蒲长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质检部门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抓质量、保平安”工作,以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对广大农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此次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各级质检部门要精心组织,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市场产品质量专项抽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力度,根据专项抽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严厉查处,特别是对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标识不符、短斤缺量、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从重处理。同时要把扶优与制劣结合起来,既帮助广大农民群众认清假冒伪劣产品,又要为他们介绍优质的产品,为他们的生活、生产服好务。

  蒲长城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好质量监督服务下乡活动,切实把加强农村商品质量监管,服务农民群众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各级质检部门要立即组织由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的质量监督服务小分队、工作组,深入农村开展技术咨询、免费检测等服务。要及时发布专项检查和抽查等相关信息,一方面曝光发现的质量问题,另一方面宣传优质产品、品牌产品以及商品选购和消费常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蒲长城还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质检部门要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心中时刻装着人民,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牵头抓好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的落实,统一组织部署、安排。各级质量技监部门要集中精力,组织动员专门力量,逐项落实。要向各级党委、政府多汇报,取得他们的支持;要积极同有关部门沟通信息,协同作战,共同抓好农村商品市场的检查整顿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国家质检总局各有关司局负责人、北京市及各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市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 保平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