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恒瑞医药 科技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图)

    

    恒瑞医药2006年末财务数据

    □ 本报记者 王信川

    恒瑞医药8日公布了2006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该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4.22亿元,同比增长20.62%;实现利润总额2.89亿元,同比增长31.08%;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27.39%;实现每股收益为0.623元。在年度分配方案中,该公司拟每10股送3股派发现金1.60元(含税)。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年报显示,恒瑞医药2006年在科技创新方面投入1.2亿元,重点进行抗肿瘤药物、心脑血管药物、免疫类药物的创新研究,报告期内已有阿帕替尼等三个创新药申报临床,申请了20项中国专利;在2006年上半年,恒瑞医药获得了14个新药证书,其创新药艾瑞昔布、注射用头孢他定他唑巴坦和卡屈沙星及注射液均等待进入三期临床。

    报告期内,恒瑞医药组建的美国恒瑞目前已开始投入运营,主要从事新药研究。这将为恒瑞医药从事创新药研究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和窗口作用。恒瑞医药继续巩固在抗肿瘤和手术用药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还拓展到抗感染药物、心血管药物等大品种领域。近年来,该公司的研发费占销售额的比例保持在8%左右,在业内保持较高水平。

    东方证券研究员李淑花表示,恒瑞医药作为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研究和生产基地,目前处在从仿制药企上升为专利药企的过渡阶段。2000年至2005年间,该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30%,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21.1%。目前,仿制药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而恒瑞医药的产品梯队已经安排至2009年,在未来的3至5年中,该公司仍旧能靠仿制药获得增长。在三五年之后,恒瑞医药的创新药的销售将放量,该公司有可能将获得更长远的发展与增长。

    强化销售网络建设

    恒瑞医药目前已经建立起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并与全国400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了业务关系。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恒瑞医药的快速发展在管理上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恒瑞的销售分支机构遍布全国,物流和配送如何更好地管理,如何及时掌握内部销售账目和办事处的账目,如何将GMP规范融入企业内部管理各个环节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该公司的销售网络建设。

    目前,恒瑞医药正在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分销系统的管理水平。历经五次升级,目前,恒瑞医药建成了江苏省第一个在ERP及分销管理系统里结合CA数字认证的平台、第一个GMP与ERP结合的平台、第一个在制造流通领域实现ERP全程管理的项目。2月3日,恒瑞医药再次入选2006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新企业会计准则的影响

    年报显示,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在所得税方面,国家“十一五”

    期间将对自主创新提供优惠的政策,主要体现在研发费用处理将部分资本化。目前公司研发费用100%税前列支,50%税收优惠。

    根据新会计准则有关规定,该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影响了公司的当期会计所得税费用。2007年1月1日,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会计处理,增加递延所得税资产10471385.21元,增加留存收益10471385.21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