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整体上市做足功课 东电集团向S东锅转让资产

  S东锅今日发布公告称:东方电气集团拟将所持有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30%股权以1.7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公司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方案需要得到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后方能实施。股权转让完成后,S东锅持有东方重机30%的股权,成为东方重机第一大股东。

而东方电气集团仍持有东方重机27.3%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东方电气集团将核电资产东方重机注入整体上市后的资本运作平台———S东锅,说明整体上市后的东方电气集团将大力发展核电业务,最终成为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五电并举”的全能型电力装备制造集团和国际一流水平的集团。

  据悉,东方重机位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的最大的核电核承压设备本土化生产基地,一期建设投资规模约为13亿元。目前初步完成一期建设,具备年产2套900至1600兆瓦等级核电核承压设备、800吨核电站常规岛压力容器等辅助系统、4000吨盾构机部件、兼顾生产1000t加氢反应器及其他石化容器的能力。东方重机达产后,订单量将随着生产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放量,毛利水平也将从初期的10%至12%提高到15%至20%,东方重机也将成为东方电气集团重点发展的新业务领域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S东锅在今日的公告中还提到,为被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有和处分的2亿元人民币记账式国债计提投资跌价准备1.5亿元。据了解,中科证券目前尚处于被托管状态,之前S东锅已就中科证券非法占有国债作出多次公开披露,市场对投资跌价也早有预期。在公司股改并整体上市之前,作出以上大额计提,一是为夯实东方锅炉资产质量,二是为提高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后的资产质量。

  东方电气集团表示,注入核电资产和计提投资跌价准备,都是为集团的后续发展夯实基础,尽快实现整体上市,给投资者以更好的回报。

  作者:陈祎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