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耐心是一种投资智慧

  耐心是一种投资智慧—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

  上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上周中标300 收于1951.17 点,较前周上涨81.03点,涨幅4.33%。中标50指数收于2024.45点,较前周上涨45.02点,涨幅2.27%。

近期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年报业绩中的增量信息和政策面信息的走向。耐心是一种投资智慧:这两周A股市场陷入上下两难的境遇,消息面成为左右近期市场走势的主要原因。在前周大幅调整后,利空消息似乎正在迅速转变,首先是,泡沫论的始作俑者们出来否认A股市场出现危险泡沫;其次是证监会上周批准了五只新基金的发行;第三,银监会也并没有承认春节后全面检查违规资金入市的说法。其中,特别是新基金发行消息使得2月6日的暴跌戛然而止。从政策取向来看,管理层既不愿看到股市过热,也不愿看到市场暴跌,在基本面没有大变化的前提下,政策信息将主导近期市场走势,A股市场将维持宽幅振荡的格局。建议投资者买入回调的白马股进行中长线投资。市场运行特征:上周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395亿元,较前周出现较大反弹。电子元器件、交通运输、有色金属、医药、机械设备等板块的相对资金净流入额最高;金融、食品饮料、钢铁板块的相对资金净流入额最少。小非统计:本周涉及到占比5%以下的小额非流通股解禁共41家,共计解禁流通股份145391.34万股,平均占已流通股份比例为20%,小非解禁规模以2 月8日收盘价合计市值为1235847万元。新股申购:本周进入申购程序共有三只新股,分别为科陆电子、新海股份和中国平安,建议重点配置申购中国平安(601318)。

  乘用车月度分析:乘用车需求强劲增长——强于大市

  乘用车市场开局运行良好,需求强劲增长。由于一月份只有20 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比去年12月份多卖2千多辆乘用车,破历史最高纪录,说明一月份车市火爆程度超过了12月份。去年年底主流乘用车生产企业压库情况有所减缓,市场销售处于有序状态。

  大中型城市换车需求的增加和财富效应释放,驱动轿车销售产品档次提升,2007 年1月份的市场延续了2006年的格局,高档(C级车)增长90%,中高档(B 级车)增长45%,中档(A级车高端)增长约75%,中低档(A级车低端)增长31%,普及型(A0级)增长62%,而微型(A00级)下降13%。主流乘用车公司中,沈阳华晨、海马汽车(增长200%)、比亚迪同比增速超过一倍,东风本田、广州丰田两家新公司销量和市场份额快速增长,一汽大众、奇瑞、长安福特、一汽轿车、上海大众等增速超越行业。轿车销售中,自主品牌增速约40%,而合资品牌增速约30%,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略有提升至31%,我们坚持认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和产品档次都将稳步提高,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我们认为2007年的乘用车市场仍将维持较快的增长,轿车增速将达到约25%,产品结构的提升和市场竞争趋向有序(车价降幅约4%),行业利润增速将达到约30%。我们维持汽车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维持海马股份(000572)、一汽夏利(000927)和长安汽车(000625)的买入评级,上海汽车(600104)、一汽轿车(000800)评级为增持。

  权证市场周报:市场回暖 原水权证大跌谢幕

  权证市场总市值从294 亿回升至317 亿元,周成交额748.7 亿,较前一周缩小1.58%。权证一周13涨12跌。认购权证中,国电JTB1、长电CWB1这两只分别具有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题材的电力类权证,成为权证市场的闪亮点。原水CTP1上周一结束交易,以单日暴跌91%谢幕。认购权证溢价率由8.11%微降至7.12%,其中溢价率高于20%的仅有钢钒、中化认购权证。认沽权证溢价率由56.42%上升至56.93%,万华、茅台、五粮认沽权证溢价率超过70%。上周3只权证被创设,创设总量大幅缩小为1500万份,创设主要集中在认沽权证。邯钢JTB1、原水JTP1权证被注销共4000万份。近期大盘出现企稳迹象,虽然风险仍在,投资者可以把握大盘反弹的机会,根据正股走势,介入部分认购权证,如走势较强的长电CWB1、国电JTB1,以及部分钢铁类认购权证。另外,本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周,出于避免权证时间价值损耗的考虑,部分投资者会倾向于节前卖出权证。因此,投资者宜尽量采取短线操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