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港股报道:中资金融股绝地求生

  港股本周反覆上落,缺乏方向,恒生指数全周升113点或0.55%,收市报20677。平均每日成交金额522亿元。

  本周五(9日)收市后恒指服务公司将公布季度检讨结果,市场预期会再增添中资股份加入恒指,当中以国寿(2628)及工行(1398)呼声最高。

此外,本周起陆续有蓝筹公司公布业绩,亦成为市场焦点之一。

  港股周初未能承接上周尾的劲势,周一(5日)时整日呈现拉锯局面,明显缺乏方向,投资者观望蓝筹业绩及季检结果。周二(6日)时情况好转,虽然外围市况仍然乏善足陈,但内地股市炒作AB股合并传闻而反弹,港股亦顺势推上,更曾一度上越20700水平。周三(7日)大市表现乏善足陈,只在高位窄幅徘徊,惟昨天(8日)就出现大幅波动。昨天汇控(0005)发盈警,令到股价备受压力,更一度失守140元,受其他累大市一度跌穿20天线,惟午后在中移动(0941)引领下,再加上思捷(0330)、东亚(0023)及恒隆系先后以佳绩示人,大市止跌回升,重企20700之上,由此可见市底仍然偏强。今天(9日)大市只在高位徘徊,市场静候收市后的恒指季检结果。

  技术上,恒指全周大体呈现上落市况,在保历加中轴与顶部之间徘徊,周四下试保历加中轴后反弹,呈现单日转向,证明该水平为短线重要支持位。当前恒指仍处于徘徊区内,稳中向上的格局仍未变,昨天大市反弹有成交支持,而RSI续企稳中轴之上,市底仍强。

  国企股周初表现仍然沉闷,惟跌近50天线后喘稳,整固多日后作出反弹,冲破短线的下降轨,今天更一度上试一万关口,短期弱势已扭转,全周升317点或3.3%,收报9915。

  在内地官员不断「出口术」冷却股市的情况下,中资股早前备受追捧的情况不再,惟本地资金仍未见外流,投资者开始在市场找寻「落后」炒作对象。周初受惠瑞信唱好个别航运股,该类股份即见异动,当中中国远洋(1919)及中集运(2866)表现最为出众,两者皆一度创52周新高。此外,近日所见中资金融股亦有见底回升迹象,姑勿论是否因为个别炒「染蓝」概念,但从图表上「五行三保」走势整固后回升,有利国指的反弹。

  新股方面,阜丰(0546)于昨天正式登场,表现不俗,符合市场预期。至于上周挂牌的两只半新股,表现继续荣辱互见,武夷(1889)上市后表现不俗,破顶后虽见回吐,但仍高于招股价,对捧场客总算有交代;相对美维(3313)就表现较为失色,上市不久即跌穿上市价,令人失望。

  江南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