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不排除年内1-2次加息的可能性

  要闻点评

  ·央行发布《二○○六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上周五发布06年四季度的货币政策报告,其中对07年的货币政策形势展望最引人关注,央行预测07年M2增速为16%,GDP增速为8%,CPI增速为3%,均与上年目标值相同。

我们认为,01年以后外汇占款的高增长使得货币供应量的实际增长持续超预期,因而07年M2增速再次超出16%也非意外。90年以后,我国GDP的潜在增速约为10%,而央行8%的经济增长目标明显低估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其目的是改变目前高耗能、高污染的粗放式增长方式。然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目前我国经济三架马车的动力均十分充足,因而实际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增长。而我国的货币政策并没有以通货膨胀为唯一的目标,而是同时考虑经济增长、就业、流动性等多重指标,尤其是在外汇不断流入的背景下,控制流动性的平稳增长是央行的第一要务。因此,虽然央行给出的CPI目标增速要远高于06年的实际增速,而且在货币政策报告中也指出整体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但是在流动性压倒一切的背景下,央行加息的空间非常有限。我们不排除年内1-2次加息的可能性,但是相信我国绝对不可能进入加息周期。此外,对信贷及银行系统的分析显示,央行的信贷调控在06年4季度已经收到良好效果,而且主要银行的资产配置在将来仍将收到严格制约,我们对银行系统的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丝绸股份(000301):关注主业转型带来的估值提升·华电国际(600027):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稳健扩容·恒顺醋业(600305):调研简报·丽江旅游(002033):业绩增长来源于游客量的结构调整

  近期研究报告精粹

  ·电子元器件行业月报:行业相对淡季,市场表现不俗·中国平安和新海股份、科陆电子密集发行的最优申购策略要点

  权证市场

  ·整体上市火烧权证,杠杆效应获超额收益近日认购权证行情火爆,周二邯钢JTB1以18%的涨幅位居榜首,周三中化CWB1以23%的涨幅封于涨停,周四认购权证全面开花,钢权包钢JTB1尾盘拉升11%,水权首创JTB1盘中涨幅高达16%,电权国电JTB1持续上涨再创新高,周五长电CWB1涨幅曾一度冲击20%。从本周的涨幅来看,长电CWB1、中化CWB和国电JTB1三支有整体上市预期概念的权证分别以30%、30%、25%的涨幅名列前三。认沽权证整体表现依然疲软,建议坚决回避。在近期股市大幅震荡中整体上市的概念脱颖而出,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央属上市公司公布整体上市消息后数个涨停,中化国际、国电电力等有整体上市传闻的公司纷纷因股价异动而发澄清公告。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将成为2007年的投资主题,对于这些公司进行密切关注将获得不菲收益。在牛市行情中,可以有效的利用权证的杠杆效应获得超额收益。目前,中化国际、华侨城、五粮液、国电电力、长江电力、包钢股份等数家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已经发行了认购权证,对于看好这些正股的投资者,可以投资于权证,日内或者短期内这些权证的波动比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这些权证将获得超额收益。目前国内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参考价值不大,关键是关注其溢价率和杠杆倍数等参数。由于上述公司整体上市时间的不确定性,存在整体上市在权证到期日后的风险。包钢JTB1和长电CWB1将分别于3 月份和5月份到期,其它几支权证的到期日在6月份以后甚至08年。权证市场目前存在一个怪异的现象,权证某日的涨幅不如正股,这由多方面的原因所造成的,但从中长期来看,权证还是会发挥杠杆功能,取得超额收益。风险提示:作为废纸一张的沪场JTP1的最后交易日为2月27 日,即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