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商业周刊》:全商务舱航空公司日渐兴起

  日前出版的美国《商业周刊》发表了题为《廉价商务舱》的文章。文章指出,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多家提供全商务舱航班的航空公司纷纷诞生。

  首先是号称“有翅膀的五星级酒店”的美国Eos航空公司。它从2005年年底开通了纽约至伦敦之间的航线,将飞行这条航线的、一般可乘坐200多名旅客的波音客机改造成只有48席的全商务舱。

机上采用几乎可以水平放倒的座椅,长度约为两米,每名乘客可以享受大约7.5平方米的私人空间,确保了即使是大块头乘客也能感觉到宽松的空间。桌子也不是一般的托盘式而改为长桌,满足了商务旅客“想在飞行过程中举行会议”的要求。飞机上供应的餐点也非常精美。

  紧随其后的是MAXJet航空公司,其商务航班使用B767客机,机上共设有102个座位,全都非常宽敞,而且座椅可以近180度平躺,航班上的餐食与普通的经济舱相比也丰盛了很多。MAXjet目前开通了由纽约和华盛顿至伦敦的直飞航线。然后在1月份,法国新成立的L‘Avion航空公司开通了从巴黎到纽约的航线。1月25日,Silverjet 航空公司又开通了纽约至伦敦的航线。据悉,Silverjet为旅客提供只有私人飞机才能享有的候机楼体验,客人只需在起飞前30分钟到达即可。

  除了舒适感外,比大型航空公司低廉的机票价格是其魅力所在。传统大型航空公司的票价高达8000美元左右,而这些新成立的全商务舱航空公司的往返票价一般定在1000美元至3500美元的区间。并且低廉的价格并不意味着服务也跟着打折,从而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商务及休闲旅客。Silverjet的创办人劳伦斯·亨特指出,如果将商务舱票价降至2000美元以下将会吸引许多乘客升级他们的舱位。此外,全商务舱航空公司拥有的飞机类型比较单一,从而可以节约维修成本。并且大型航空公司正在升级它们的飞机,因此它们可以很容易的以最低价买到二手飞机。

  然而全商务舱航空公司真的能保证旅客满座吗?一些业内人士怀疑是否有足够的需求维持它们的生计。它们没有英国航空公司等巨头的庞大飞机阵容,每天的航班次数也非常少。目前,Silverjet公司纽约至伦敦的航班每天只往返一次,而英国航空公司却有十几次。美国蒂尔集团咨询公司的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指出,如果英国航空公司有一架飞机退出服务,没有人会注意到,而如果任何一家提供全商务舱的航空公司出现了这种情况,将会影响很多人。

  并且,大型航空公司也在投巨资改善它们的服务。去年,英国的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投入了2350万美元对经济舱进行了改良,目的是与全商务舱航空公司争抢同一目标客户群,即有成本意识的商务乘客。英国航空公司则花费了近两亿美元升级它的商务舱以及头等舱服务。因此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此外,全商务舱航空公司应该牢记,航空业历史也不乏失败的先例,例如MGM Grand Air公司。它由金融家柯克·克科里安于1987年创办,经营洛杉矶至纽约的航线,飞机是33座的波音727,最后在难以为继的情况下不得不卖给了一家租赁公司。

  不过,无论未来全商务舱航空公司的发展前景如何,它们的出现和发展本身就证明了一种需求,为民航运输业注入了一种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