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金人庆:中国经济发展推动解决全球经济失衡

  9日,中国财政部金人庆(左一)出席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举行的西方七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俄罗斯、墨西哥财长对话会。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产生全球经济不平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源在于主要发达国家的内部经济结构缺陷与当前不合理的国际经济治理框架,这需要发达国家付出更大努力,才能治标又治本。

  本报埃森电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10日在德国埃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为推动解决全球经济不平衡问题作出贡献。

  金人庆应邀参加了西方七国集团财长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俄罗斯、墨西哥财长对话会,并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一道出席了西方七国集团与中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对话会。在接受采访时,金人庆介绍了对话会的情况和特点。

  金人庆说,对话会议主要就新兴市场国家的债券市场发展、恢复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以及与全球经济不平衡相关的全球经济监督等重大国际经济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次会议讨论有三个特点,首先是会议的议题内容更加充实和深入,不仅包括多哈回合谈判等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还涉及到新兴市场国家债券市场发展等基础性、长期性问题。

  其次,在会议讨论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意识到,在全球化趋势不断深入发展、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各方必须通过共同努力,平等协商,加强合作,才能积极应对事关全球经济稳定与发展的挑战。

  再有,中国与西方七国集团和主要发展中国家的对话与合作进一步加强。这几年来,中方多次应邀参与了西方七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的对话,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会议议题的讨论,阐述中国的政策主张,增信释疑,密切了中方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

  金人庆还着重谈到,全球经济不平衡是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他指出,产生全球经济不平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源在于主要发达国家的内部经济结构缺陷与当前不合理的国际经济治理框架,这需要发达国家付出更大努力,才能治标又治本。

  金人庆说,中国政府一直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全球经济不平衡实现有序调整。近年来,中国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扩大内需 的战略,积极采取包括财税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加快收入分配 制度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消费环境,重点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并解决经济增长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的问题。

  金人庆介绍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效益不断提高,企业利润、居民收入和全国财政收入都保持了较快增长。这不仅是我国前一阶段各项经济政策的结果,也为我国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改善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同时也必将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全球经济不平衡的有序调整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人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