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江证券:货币政策调控方式转变渐行渐近

  港股市场点评

  1、恒生指数本周温和上涨0.6%,全赖工商板块集体上涨,金融、地产和公用指数受汇丰公布业绩预警的影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本周国企指数表现良好,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全周涨幅3.3%,港股资金已呈现出向中国概念股加速流动的趋势。

2、矿产资源被港资看好,新世界数码2月9日宣布,有条件同意收购蒙古西部科布多省的煤矿点,煤矿范围总面积约达34000 公顷,涉及总代价12亿港元。3、本周A+H股在沪港两地表现强眼,其中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东方电机A、H股本周分别大涨47%、63%。另受摩根士丹利周三调升评级的影响,广船国际周三盘中大涨32.6%,全周上涨56.63%,摩根士丹利调升广船国际H股目标价至30.2港元,为增持评级。4、恒指服务公司周五宣布,新增中国人寿及工商银行两只H股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令成份股数目增至38只。同时,恒指服务公司正研究将成份股数目逐渐增加至50只,以预留空间予未来数年合资格纳入恒指的大型H 股,新的编制将于3 月12日生效。

  5、本周香港中国人寿股票期货的近月合约成交量较前期有显著放大,且密集成交区为22.2-24.2港元,截止到本周,中国人寿股票期货未平仓量为657张,本周新成交150张合约,有明显放大迹象,中国人寿H股本周上涨3.78%,考虑到中国人寿推出年报在即,投资机构对其业绩有较乐观的预期,因此导致其股票期货成交量放大,我们判断其港股后市将有良好表现。(张凡)

  货币政策调控方式转变渐行渐近——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点评

  人民银行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2007年宏观经济的判断是,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贸易顺差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未来价格上行风险有所加大,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对于2007年的货币政策取向,对冲过剩流动性仍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央行将加强数量型调控和价格型调控的协调配合。具体而言,价格型调控主要包括指汇率和利率工具。可以肯定的是,在2007年,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幅度和波动区间将会进一步扩大。而对于利率政策的使用,我们认为,国内利率水平的变化将更多受到利率平价的制约,也就是说,当货币当局把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可控性和渐进性作为更重要的调控原则时,国内利率政策的自主性将受到很大程度制约。从资金层面角度来看,商业银行的资金依然充裕,国有商业银行2006年新增贷款12199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比重38.8%,这说明国有商业银行资金充裕对信贷扩张的推动作用依然存在。另外,虽然四季度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08倍,比上季度略有提高,但在四季度发放的全部贷款中,实行下浮的贷款占比较第三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也表明金融机构上浮贷款利率的主动性较弱。央行在报告中表示了对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关注。我们认为,如果是由于成本推动和粮食价格导致的通货膨胀,货币政策的调控作用将会受到很大程度局限,抑制这两种类型通货膨胀还是依赖于供给方面的政策。无论是数量工具还是价格工具的货币政策,其发挥作用的途径主要是通过减少需求的机制,也就是说货币政策对于需求拉动导致的通货膨胀具有较强的效果。我们相信,货币当局的货币政策也将会区别不同类型的通货膨胀而对症下药。(贺晟)

  美国经济点评

  1、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研究所5 日公布的报告表示,今年1 月份美国服务业增速比前一个月加快,ISM非制造业指数连续46个月保持升势。

  2、2 月6日,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与瑞银华宝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2月3日一周连锁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3%,较前一周增长了1.3%。3、本周三,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美国非农业劳动生产率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反弹,但全年增长则创下九年来最小增幅,未来数月,美国的劳动生产率是会借着上一季度的反弹有所走强,还是会延续去年全年的疲弱之势,这成为决定包括美国经济增长、通胀走势以及企业利润等方面在内的总体经济走势的一大变数。4、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5.25%,进一步为经济的恢复增长提供支撑,现在看来,由于就业市场的持续紧缩美联储或将在未来依然面临由通货膨胀上行所造成的加息压力。5、资本市场方面,本周四部分官员发表了对于通货膨胀的担忧,投资者受到通涨预期加剧、未来可能加息的恐慌影响,美国股市、债券市场均是呈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汇市方面,本周,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在德国开幕,美元兑其他各主要货币汇率小幅上涨。(钟华)

  中国卫星2006 年报点评:航天五院实体化效应初步体现

  1、中国卫星已形成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业务两大核心业务。从年报可以看出,小卫星制造及其应用业务销售收入占比达96%以上。中兴医疗经剥离后,07年商品设备销售占比将式微;按照股改承诺,航天五院将协助上市公司处置旅游类资产。我们预计从2007年起,公司将成为专注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业务的核心企业。2、卫星应用业务将成为公司另一利润增长点。卫星应用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航天五院协助解决航天量子数码亏损问题。由于卫星应用业务仍处于亏损阶段,从整体上削弱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核心业务的整体毛利率仅为11.70%,影响了公司06年业绩。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在2006年已获得ICP、SP和CALLCENTER运营商资质,07年卫星应用业务将会获得爆发性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3、航天恒星或将整体进入上市公司。按照公司股改承诺,航天五院将进注入卫星应用优质资产。我们预计,航天五院的子公司航天恒星将有可能整体进入上市公司。航天恒星是航天五院发挥倚天重地的优势、延伸产业链,规模化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整合了所属北京卫星信息工程研究所、西安航规模化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整合了所属北京卫星信息工程研究所、西安航天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卫星总体部仿真中心等单位的卫星应用资源,而重新搭建的卫星应用产业化发展平台。随着北斗导航定位系统逐步建成,2008年起卫星应用市场将迅速成长。航天五院凭借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核心的技术优势,我们预计卫星应用业务将持续高速增长。4、我们维持公司07、08年业绩预测,EPS分别为0.72、1.10元。若航天五院或将在07年上半年注入卫星应用业务,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小卫星业务和卫星应用业务将呈爆发性增长,维持“推荐”投资评级。(黄东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