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对冲基金早已进入A股 外资超出管理层容忍程度

  消息人士证实,对全球资本市场敏感度极高的对冲基金早就通过各种途径进入A股,年初的工行就已经让管理层提高警惕,而后面在武钢等个股中的狂躁表现已不能让管理层坐视。

  谢百三教授说,现在股市的宏观调控 ,是历史上最怪的一次宏观调控。

说有泡沫的几乎全不是官员(成老一向喜欢以学者身份表态),尚福林主席唯一和"泡沫"有关的讲话只是在会议上讲了一位老投资者买基金的故事。确实有点反常,不是吗?据说,"泡沫论"的重量级人物谢国忠在上海电视台公开露面时已经换了口气,说:即使是泡沫,也不一定会破。而罗杰斯也在澳大利亚改口"中国股市称不上成形的泡沫。"阿嘉莎小说告诉我们,一切反常的情形通常都有不为人知的隐情。那么,A股宏调背后真的只是简单的"泡沫"吗?如果花大力气解决股权分置 只是为牛市 铺平道路,那么管理层只想要一个治标不治本的上涨,眼界也未免低了些。

  所以,作为股权分置改革的推动者,政府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虽然不能说是手拿把攥,但也可以说心中有数。也许正因为此,管理层对泡沫争论的态度一直很暧昧。最近有消息称,保监会正在考虑适时把保险公司现有投资股市的不足5%头寸放宽到10%。考虑到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的重要地位,"许赚不许赔"的厌恶风险程度,在目前高度仍然有意放宽,是否也暗示了管理层对"泡沫论"一直避而不答的态度。

  就在上周末,G7会议关注的国际对冲基金问题,比起英、美财长"以市场为主调节"的观点,德国更强调对对冲基金"加强监管"。虽然对冲基金听起来还很遥远,但同样的问题或已在A股出现。

  消息人士证实,对全球资本市场敏感度极高的对冲基金早就通过各种途径进入A股,年初的工行就已经让管理层提高警惕,而后面在武钢等个股中的狂躁表现已不能让管理层坐视。相比普通投资者的冲动,境外资金超出管理层容忍的运作方式,或许更是近期宏调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