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 2007股票池 > 2007概念个股一览

整体上市预期强烈 电力股受益匪浅

  整体上市成今年市场亮点

  业内人士指出,整体上市有望成为2007年股市的最大热点;而目前来看,上市公司的电力资产占国内电力总资产仅有25%左右,还有大量电力资有进入资本市场的愿望,这使得电力股成为整体上市预期最强的板块之一;把握集团公司资产注入时机、跟上整体上市步伐成为主题投资的亮点。

  整体上市有利于更好的利用和发挥集团的资源、管理优势,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提高盈利水平,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并能使一些隐性的利润显现出来,从已经整体上市的公司看,整体上市后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改善了基本面;而从政策层面看,管理层显然也是比较支持整体上市的。李荣融曾明确表示,今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有鉴于此,整体上市无疑有望成为今年证券市场上的亮点所在。

  电力股整体上市预期强烈

  武汉新兰德余凯认为,从行业发展来看,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大量兴建电产,电力企业利润不理想之后,目前电力行业进入整合期。相比收购电力资产而言,电力企业的整体上市将更为流行。例如,深能源集团近日公告已经充分表明地方电力集团在整体上市进程中拔得头筹;国有五大发电集团中的华电集团早在去年6月也已将整体上市计划和时间表公诸于世;国电集团高管曾明言借助国电电力完成整体上市是集团明确的战略。

  水电公司整体上市愿望更强

  余凯指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水电公司整体上市愿望相比火电企业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国水能资源丰富,水能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充分开发水能资源、发展水电在未来国内电源结构调整中将成为首要目标,“十一五”乃至未来相当长时段内,国内水电行业将获得长足发展,拥有水电资产的国内电力集团在整体上市进程中,水电资产注入对象将获得市场格外青睐。例如,三峡总公司属下的长江电力、大唐集团旗下的桂冠电力等均有望成为市场明星。

  业内人士提醒,电力集团资产证券化 已初露端倪,整体上市趋势不可逆转,把握集团公司资产注入时机、跟上整体上市步伐成为主题投资的亮点。

  近期,市场掀起整体上市炒作旋风,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东方电机、五矿发展等走势也疯狂。电力股更是受益匪浅,继上周四桂冠电力、深能源A、国投电力等涨停之后,上周五长江电力也涨停,而宝新能源、黔源电力等也大幅上涨。

  东电整体上市再出重拳:注入核电资产

  东方电气集团在2月5日推出了被市场评为“东电模式”的整体上市方案后,再度击出重拳:今日,S东锅公告称:东方电气集团拟将所持有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重机”)30%股权以17419.97万元的转让价格转让给东方锅炉,转让完成后,东方锅炉将持有东方重机30%的股权,成为东方重机第一大股东。

  东方重机位于广州南沙,是目前我国已经建设完成的最大的核电核承压设备本土化生产基地,目前初步完成一期建设,已投资约13亿元。具备年产2套900-1600兆瓦等级核电核承压设备,800吨核电站常规岛压力容器等辅助系统,4000吨盾构机部件。东方重机达产后,将成为东方电气集团重点发展的新业务领域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东方重机被注入东方锅炉,说明东方电气集团将把核电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后的资本运作平台———东方电机。整体上市后的东方电气集团将大力发展核电业务,最终成为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五电并举”的全能型电力装备制造集团和国际一流水平的集团。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