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内蒙古扎实推进上市公司清欠

    □本报记者 贺建业

    内蒙古证监局局长贾永哲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内蒙古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通报说,截至2006年12月底,辖区22家上市公司累计筹集资金206亿元,总市值972亿元,占自治区GDP的21%。

    在这个大背景下,贾永哲重点说明了内蒙古证监局通过狠抓清欠改善辖区内上市公司质量的情况。他说:“根据各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清欠方案,从解决占用额大、占用时间长的重点公司入手,先易后难,逐家攻克。过去的一年,内蒙古清欠上市公司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0.44亿元。”2006年,内蒙古证监局重点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和汇总分析。曾先后深入到上市公司对重大并购重组行为进行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分别对公司并购重组情况进行剖析,对照上市公司在收购兼并和资产重组前后的变化,特别是公司发展情况、竞争能力和经营业绩、法人治理结构的真实情况,最后完成了个案分析报告,并对辖区内发生过收购和较大规模资产重组业务的17家公司进行了总体分析汇总,提出在监管工作中的措施和意见。

    在讲到2007的工作安排时,贾永哲表示,要支持优质企业改制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为大力发展内蒙古资本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筹集社会资金、优化资源配置和完善公司治理等功能,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加大对企业发行审核的协调力度,支持已通过审核的公司尽快申请上市。同时,支持上市公司充分利用发行新股、可转债、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等资本市场金融工具,扩大融资规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一些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或在六个月内进行短线交易等违规行为时,贾永哲提醒指出,“每个上市公司都必须制定专门制度,指定专门人员,加强对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及本公司股票行为的申报、披露与监管。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对是否存在上述违法违规的问题认真自查,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持有和买卖行为的管理和监控,防止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在谈及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时,贾永哲说,内蒙古已实现了“老风险基本化解、新风险有效防范”的具体目标。辖区两家证券公司风险监控指标全部达标,均顺利通过了规范类券商评审,“截至2006年底,辖区24家营业部本年累计实现证券交易额730.2亿元,同比增加1.8倍,实现利润总额1.12亿元,同比增加13.7倍,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8.5亿元,同比增加1.2倍,托管股票市值61.4亿元,同比增加64.6%,股民开户数为27.6万户,同比增加3.8%。全区证券经营机构共向自治区上缴税金4818万元,同比增加906%。”贾永哲表示,这个成绩的取得,为2007年辖区机构监管工作转入良性常规监管和辖区证券市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