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诺盛电信:全面单向收费已不太远

    2月8日,北京移动正式推出全球通“畅听99套餐”,此举是北京移动对全球通高端用户又一次大规模降价,相比去年年中推出的老“99套餐”,此次降价幅度更大。诺盛电信近日发布的《对北京移动单向收费的思考》报告称,北京移动“全球通”单向收费并不意味着国家资费政策的彻底松动。

但全面单向收费已经不会太远。

    报告称,北京移动推出的套餐目前基本还只限于“全球通”品牌,但可以看成是中国移动资费改革的标志性事件。北京移动一直以来是全国最后一个坚守“全球通”资费标准的城市,北京移动“全球通”单向收费说明,全面单向收费已经不会太远。北京移动之所以会在“全球通”品牌上推出单向收费,诺盛电信分析了2个原因:

    首先,近年来由于神州行和动感地带各种优惠套餐的推出,使全球通用户有很多开始转移,这一现象在中小城市尤为明显,北京移动在去年推出老“99套餐”也是迫于这一压力。未来3G的建设,中国移动的策略是倾向于挽留高端用户,因此,北京移动希望牺牲一些短期利益来增加全球通用户的粘度。

    其次,从高端用户的使用习惯来看,主叫多于被叫,而且长话被叫和漫游较多,而且全球通用户很少有使用IP17951的习惯,所以对高端用户实行本地被叫免费和IP优惠,对其收入带来的减少较为有限,而对低端用户减免被叫通话费带来的收入影响反而可能会更大。

    事实上,单向收费对“全球通”的品牌以及利润不会有太大影响。诺盛电信咨询师认为,单向收费降低了全球通品牌的进入门槛,使处在全球通和其他两个客户品牌边缘的客户会向全球通转移,对于北京移动稳定扩大高端客户群是有好处的。

    他还表示,从长远来看,新资费政策将会促进通话时长,促进用户对于套餐中其他数据业务的使用习惯,这对于3G时代的业务发展和用户发展将大有裨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