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泡沫争论已过 安心持股好过节

    上周沪深股市为探底回升行情,沪综指最低探2541.5点,收2730.4点,周涨2.1%。深综指周涨6%。深市强于沪市是因为沪市权重的银行股、石化股表现疲软。

    上周热点为资产注入等“暴富”型题材,而这来自沪东重机示范效应,这将助长内地A股“内幕炒作风”。

本周为春节前最后一周,有大型股上网发行,故预计本周股指可能先盘后升,投资者可持股过节。

    非政策不足以拔高股指

    人气已被打散,修复谈何容易,未来股指若想恢复前期势头,一定是配合政策唱多,市场仅凭自身力量暂时难以冲击3000点大关。从盘口看,当前最大问题是基金操作被动,有消极怠工倾向,欲使基金恢复活力,肯定还得政策出面,所幸近期政策面已悄悄转暖。

    市场中稍有经验也大致能猜出管理层意愿,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是股指横盘,然后拚命地发行新股抵消后续增量资金,当大型股票发行得差不多时,股指却在相对低位,然后推出股指期货。管理层不希望股指期货推出前,现货股指已被人“劫持”。

    这种主观愿望一定会落空,因为市场参与者是想来赚钱的,没人仅满足于为上市公司圈钱提供方便而自已老是持股不动,因此场中各路主力一定会寻机拉抬股票,由于流动性越来越多,股票通常会缓涨,而缓涨最终一定会引发大量开户和井喷。

    所以这种市场已无法调控,调重了会惨跌至2000点,调轻了便会井喷,维持不上不下局面并不现实。照现实情况看,至少两个月之内,不会有官方出面唱空情况,而两个月后大盘市盈率会因年报而大降,所以目前持股过节机会稍大。

    转变持股结构

    宏观面今年有可能会稍变,今年我国的GDP增长率可能放缓,人民币有望加速升值,上层的意图是强化增长质量,以人为本,减少污染。所以选股上一定要放弃以往思路,基金持仓未来也一定发生调整,将变得更加注重第一和第三产业个股。

    目前基金在油电油运等“粗放投资型”个股中持仓颇重,当境外QFII正忙于收集内地消费龙头时,内地基金经理却舍不得放弃钢铁、石化等个股。

    后市方面,以正常思路看,春节前最后一周是先跌后涨,因为平安保险周一申购、周五解冻,但如果本周大盘走势未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就应高度关注。

    假如出现天天上涨且明显放量情况,那么投资者应满仓介入,持股过节,节后一定有大利好;假如只是正常的先盘或跌,至周四和周五才上涨,那么投资者也至少是半仓过节,节后有望维持缓涨局面。为了争取主动,也不妨放弃申购平安保险机会,申购新股有的是机会,放在熊市申购不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