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电力行业整合带来价值提升

  由于五大电力集团及地方性强势电力企业均有通过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在行业整合中胜出的强烈动机,资产注入以及整体上市步伐正在加速。建议投资者关注整体上市预期相对明确且集团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

  电力行业期待行业整合和结构提升

  《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明确电力电网等7大行业将由国有经济控制,提出10项措施推进国企重组,包括积极支持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

  伴随已经实施的一、二次以及可能实施第三次煤电联动的预期,煤炭成本上升和利用率下降带来的盈利能力压力逐步缓解。行业景气底部龙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稳定性远远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行业强者恒强的局面愈加明显,外延扩张以及并购行为的主导力量显示行业集中度有不断提高的趋势。

  截至2005年底,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全资及控股发电设备总容量共计18580.5万千瓦,占全国发电设备容量的35.93%,发电设备容量同比增长了18.42%,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51个百分点。华能、国电、华电、大唐等四大电力集团在十一五期间装机容量规模分别计划增长85%、100%、55%和92%。十一五期末五大集团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仍将进一步升高。

  五大集团及地方性强势电力企业均有通过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在行业整合以及优胜劣汰的趋势中胜出的强烈动机,资产注入以及整体上市步伐正在加速。

  整体上市:风险与机遇并存

  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总体而言具有时间以及具体价格、方式上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流通股股东和上市公司的集团公司博弈的可能。部分电力公司由于行业内920项目的进展以及股改承诺使得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以及整体上市的预期相对市场总体而言确定性稍高,但在具体价格以及方式上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在整体上市主题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整体上市预期相对明确且集团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而对于集团实力一般以及整体上市已经实现的公司则保持谨慎态度。关注桂冠电力、国投电力、国电电力、长江电力以及粤电力,集团有一定实力的建投能源等也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