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政策明确表示支持 LED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我国是世界照明电器第一大生产国、第二大出口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有很强的产业基础,而且政策明确表示对行业的支持,因此未来我国LED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联创光电(600363)和士兰微(600460)。

  作为一种全新的照明技术,LED是利用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直接将电能转换为光能的发光器件。自20世纪60年代世界第一个半导体发光二极管诞生以来,LED照明由于具有寿命长、节能、色彩丰富、安全、环保的特性,被誉为人类照明的第三次革命。

  2004年全球LED市场规模约为47亿美元,iSuppli预计到2008年将增长到69亿美元,其中高亮度和超高亮度LED市场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市场规模将达16亿美元。未来景观照明和通用照明的LED市场增长速度最快,iSuppli预计景观照明LED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50%,市场份额将从2003年的2%增加到2008年的8%。2004年通用照明LED的销售额是9400万美元,到2010年将增长到8.75亿美元,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2.3%。

  我国LED产业的整体技术实力不强,处于起步阶段,企业规模普通偏小。但LED产业已经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将半导体照明产品明确列为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提出重点研究高效节能、长寿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在整个照明领域,我国是世界照明电器第一大生产国、第二大出口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有很强的产业基础,因此未来我国LED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联创光电(600363):公司是我国最早、最大的LED研发和生产企业,2006年公司LED收入将达到5亿元以上。公司已经拥有了完整的LED产业链,从外延、芯片到封装均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由于LED的技术壁垒较高,资金投入较大,联创一方面明确了LED作为核心主业的发展思路,集中资源加大LED投入,力争形成30万平方英寸、120亿粒芯片的目标。另一方面公司也调整了产业发展思路,LED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是通过发展壁垒较低的LED下游应用,如LED背光源和应用产品,来推动上游的芯片和外延的发展。

  预计公司06、07年的业绩为0.11和0.29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3个月目标价为8.7元。

  士兰微(600460):公司从2004年开始进入LED领域,主要是通过旗下子公司士兰明芯进行。依托自身在传统IC器件领域研发、生产、销售的丰富经验,以及现有的良好的半导体生产、制造平台,公司迅速掌握了LED芯片的关键技术。士兰微的LED采用倒装结构,定位于高端,整体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在产业发展上,士兰微对LED有明确的产业布局,从中游的芯片入手,逐渐延伸到上游的外延和下游的封装和应用,并通过和外资巨头进行合作,提升整体水平。

  士兰微LED发展迅猛,盈利能力很强,06年初LED单月收入为100万元,到年底已达1000万元/月,预计07年将达到1.5亿元。随着士兰微在LED行业的地位逐渐确立,其价值将得到整体提升,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