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深南电A:环保概念电力股 位于用电“最紧”地

  周一大盘继续在5日与10日均线的支撑下展开反弹,从盘面来看,市场的热点正逐步分散开来,如目前表现十分强劲的抗禽流感板块、房地产 板块、环保板块、水电煤气板块等等。而投资者在春节来临之间,采取稳中求胜的策略,选择些稳定性好的、受政策扶持的基础产业的个股比较安全。

水电煤气板块是典型的基础产业,周一股价高达20多元的宝新能源已经强势冲击涨停,带动宁波热电三峡水利凯迪电力等电力股快速上扬,而目前股价仍在底部的深南电(000307)不仅是正宗的电力股,更是具备独特的环保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公司地处电力供应形势紧张的广东省,是全国电力供应最紧张的地区,并将继续呈现全年性、全网性缺电。严峻的供电形势为公司积极争取发电量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据预测,06年广东省全省用电需求将达2996亿千瓦时,增长12%,继续面临严重缺电的形势。此大背景下,深南电积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跟进广东省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进度,全面开展南山热电厂油改气项目,同时,做好中山新厂和高?电厂改烧天然气的前期工作,为尽早用天然气发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公司投资建设的东莞天然气燃机电厂项目,05年10月分别实现两套18万千瓦联合循环系统投产发电。旺盛的电力需求将保证公司的燃气轮机发电依然得到发展。公司正公司计划利用跨年度大修期间,完成南山热电厂天然气支管线供气系统的工程建设和下属燃机的机组改造,使其具备燃用天然气发电的能力。由于LNG清洁能源项目具有发电燃料成本较低、价格稳定和长期的稳定供应等特点,公司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油改气清洁能源概念独特,为长期的可持续效益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而且该股历来有盘小股性活的特点,倍受主力青睐,股价随时有望展开快速上扬,建议积极关注。

  太平洋证券

  2007-02-10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