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恒瑞医药:盈利能力提升 未来继续高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4.22亿元,同比增长20.62%;实现利润总额2.89亿元,同比增长31.08%;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27.39%;净资产收益率为16.59%,比05年增加了1.77个百分点。

06年公司EPS为0.623元,比我们预测值低0.01元,低于预期值的主要原因是:在日益趋紧的医药流通环境中,公司对销售做了主动性收缩。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6元并转增3股。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为79.68%,与2005年的78.87%相比,提高了0.81个百分点,这还是在今年春天抗肿瘤药品降价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这反而说明公司持续的新品储备有效地低抗了药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公司与安万特关于注射用多西他赛(商品名“艾素”)的二审仍在进行中。由于公司平时就非常注重对仿制药知识产权方面法律风险的防范,我们预计恒瑞不会败诉,但最终二审结果极有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06年公司取得了14个新药证书。目前公司的新品梯队已经排至2009年。此外,因SFDA目前正在整顿,受市场瞩目的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及其它几个新品均等待转三期临床。

  公司三年以上的应收款计提比例从50%提高到100%,2—3年的应收款计提比例从30%提高到70%。在国家严打商业贿赂的大环境下,公司会计政策趋于保守,将提升公司“免疫”力。

  定位于欧美规范类市场的抗肿瘤特色原料药基地——大浦原料药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出口美国的制剂药项目也已经启动。

  这两类项目与公司的新产品一起保证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以不低于30%的速度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