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江淮汽车 06年结束调整 07年步入快速增长

  投资要点:

  07年瑞风车型盈利总额稳定,08年瑞风车型盈利总额增长。07年瑞风的销量增长和毛利率略微下滑基本相抵,2008年出口拉动销量30%以上增长促使瑞风贡献利润总额快速增长。

  07年重卡盈利总额增长,贡献盈利增量约1亿元。

2007年公司中重卡销量将达到8000辆,比上年新增5000辆,带来1亿元的新增利润。

  07年轿车项目不构成大的盈利包袱,08年轿车项目能够实现盈利。预计,2007年轿车项目将导致约1.2亿元的亏损,2008年轿车项目将盈利达3000万元。

  发动机项目逐步批量投产,有助于提高毛利率,并新增盈利约5000万元。

  按照《新会计准则》,预计2007年研发费用中1.5亿元予以资本化。研发费用将可以较大幅度资本化,减轻了07年盈利压力,新增折旧压力也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10元。我们维持公司增发前06、07、08年0.45、0.53和0.63元的EPS预期,增发摊薄后的EPS预期为0.45元、0.45元和0.54元。我们认为,在自主品牌轿车逐步得到市场认同的阶段,公司的轿车项目也不应过于悲观,2006年是公司的平稳调整阶段,2007年将步入快速增长通道,建议增持,目标价10元。

  07年瑞风车型盈利总额稳定,08年瑞风车型盈利总额增长。公司2007年瑞风的销售目标是38000辆,并且维持着与2007下半年相近的产品结构,毛利率稍低的2.0L瑞风的销售占比将维持在20%以下。07年3月份将推出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瑞风祥和(价格在14万元左右),为2008年第四代瑞风产品出口打基础。我们预计,瑞风车型结构的稳定将促使瑞风的毛利率下滑速度趋缓。考虑到销量依然能够上升11%,瑞风07年贡献的毛利总额基本保持稳定。2008年,我们判断瑞风出口市场将有较快增长,销量增速将达到31%,08年瑞风贡献的利润总额将快速增长,同时,从瑞风祥和开始的瑞风车型均不需要向韩国现代公司支付每辆车100美元的技术转让费。

  07年重卡盈利总额增长,贡献盈利增量约1亿元。公司2006年的中重卡销量约3000辆,2007年的销售目标是8000辆,新增5000辆不会带来显著的固定成本上升,将新增盈利约1亿元。

  07年轿车不构成大的盈利包袱,08年轿车项目能够实现盈利。我们预计公司第一款轿车将在07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推出,07年轿车项目投产新增的折旧约3000万元,第一年新增的销售费用约1.5亿元。

  按照2007年轿车销量3000辆测算,单车不计固定成本的毛利达到2万元(应该不是一个乐观的估计)时,轿车项目导致的亏损额只有1.2亿元,不构成大的盈利包袱。2008年,由于A级车和B级车相继上市,我们预计销量将达到2.5万辆,轿车项目全年折旧、销售费用以及难以资本化的研发费用预计合计达到4亿元。当单车不计固定成本的毛利达到在1.8万元(考虑到产品结构,单车毛利略有下降)时,2008年轿车项目将贡献0.5亿元的税前利润。

  发动机项目将逐步批量投产,有助于提高毛利率,并新增盈利约5000万元。公司目前有三条发动机在使用或者调试,其中柔性化汽油机线(汽油机一分厂)和柴油机线(柴油机分厂)已投入生产,柔性化汽油机线为瑞风和瑞鹰提供部分2.0L和2.4L的汽油机,柴油机线已少量配套公司高端轻卡车型——帅铃。韩国进口的二手线正在调试之中,预计07年中可以正式批量生产,从而为瑞风车型供货。发动机项目陆续行程批量后,将有助于促进毛利率的提升。三条发动机生产线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我们预计2007年瑞风和轻卡自配率分别达到50%和30%,自配发动机车型的毛利率均能够上升1个百分点,从而新增盈利约5000万元。

  按照《新会计准则》,预计2007年研发费用中1.5亿元予以资本化。

  公司近几年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均达到2亿元以上,2007年开始会略有增长,但是不会超过3亿元。同时,按照新会计准备核算可以予以部分资本化。我们判断3亿元中将会有1.5亿元预期资本化,从而使得2007年实际计入当期损益的研发费用比上年减少5000万元,从而新增净利约3350万元。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10元。我们维持公司2006年EPS为0.45元的盈利预期,维持公司07、08年增发前0.53和0.63元的EPS预期,增发摊薄后的EPS预期为0.45元和0.54元。我们认为,在自主品牌轿车逐步得到市场认同的阶段,公司的轿车项目也不应过于悲观,2006年是公司业绩的平稳调整阶段,2007年将步入快速增长通道,建议增持,目标价10元。

  盈利预测的主要假设:

  (1)公司2007年完成定向增发,股本增加1.6亿股,增加17.5%;

  (2)2007年及以后的盈利预测考虑了定向增发的股本摊薄效应;

  (3)轿车产品将在2007年3季度推出;2008年将推出A级车及B级车。

  作者:王智慧 申银万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