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投资基金需要考虑五大选择时机

    ◇阮文华

    俗话说,买得好不如买得巧。基金作为一种专家理财产品,投资时机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投资者在不恰当的时点选择了基金,不但会增大投资的成本,而且还会导致套牢的风险。

即便是在牛市行情中,基金投资也需要结合市场的震荡调整做出应对之策。

    第一,投资者只要坚信了证券市场的牛市格局不变,就可以优选标的指数,并进行长期的跟踪投资,分享指数型基金带来的投资收益。相反,作为代表一篮子股票的指数型基金,指数下跌的行情是极其不利的。因此,观察、了解和分析证券市场标的指数的变化,将有助于投资者争取更多的投资主动。

    第二,不是每只基金都会进行正常的申购和赎回,特别是对于保本型基金,由于有避险期的规定,为了保证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业绩的稳定,防止因投资者频繁的申购和赎回而影响到基金投资品种仓位的稳定性和收益的持续增长性,因此,对于保本型基金都会在合适的时机进行短期的申购开放,这对于投资者来讲,应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第三,低成本购买的时机也不容错过。为了应对投资者的基金净值“恐高症”,部分基金管理人均对历史运作时间较长,而净值增长潜力较大的老基金实施大比例分红,从而使其净值回到面值附近,这为以较低成本购买绩优老基金的投资者,带来了极佳的投资机会。尽管进行持续营销的基金,会面临一定的市场冲击成本和交易成本,但对于管理和运作能力较强的基金管理人来讲,其强大的投研团队和运作模式,仍有望使其在今后的基金管理中呈现出独特的投资优势。

    第四,基金经理变动产生的投资机会。尽管某只基金均有其自身的投资特点和组合配置规律,但不同的基金经理,在其管理和运作基金的过程中,也将会有一定的个性化操作策略。基金经理变动,必然会引起基金投资风格的改变。摒弃原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和策略,而采纳和运用新任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和策略。

    第五,震荡市买绩优老基金和低迷市场购买新基金的时机。一只基金到底是不是具有投资价值,除了基金管理人的管理和运作能力之外,与证券市场的变化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震荡市会导致基金净值的随之下降,从而为投资者购买基金创造了低成本介入的机会。而低迷的市场发行新基金,会使基金管理人摊低购买成本,也利于在封闭期结束后,使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溢价收益

    不同风格类型的基金组合

    组合 配置基金品种 配置 基金品种简评

    类型 比例

    激进 嘉实300 50% 嘉实基金公司旗下复制沪深300指数的指数型基金,沪深300指数是第一只由沪深证券交易所联合推出的全市场统一指数,具有高度的代表性和权威性,而由于沪深300指数是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其成分股在后市也必将受到各方资金的追捧,从而获得更高的流动性溢价。另外,由于嘉实300还是LOF基金,交易起来十分方便,投资者既可以通过一级市场进行申购、赎回,又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买卖。

    型

    组合

    稳健 上投双息平衡 60%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优秀基金,主要投资于高分红的股票及债券,而其独特的到点分红的策略也有利于投资者锁定利润,是稳健型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型

    组合

    银华保本 40%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保本基金,成立近3年来取得了稳健的业绩表现,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22%,是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7倍多,也远超3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由于3年保本期已到,该基金将于2月9日~3月1日进行集中申购,募集期结束后将进入第二个保本周期。

    保守 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 30% 完全复制上证红利指数的交易型指数基金,由于上证红利指数是由上证所50只分红能力最强的股票组成,投资于该基金就等于买入了一只高分红的超级大盘蓝筹股,保守型投资者可适当比例参与。

    型

    组合

    南方现金增利 70% 我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型基金之一,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另外,由于当前新股的发行频率较高,投资者可进行申购新股和申购货币基金的滚动操作,在本金毫无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充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联合证券 宋琦 本栏目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