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港集团:整体上市龙头业绩增长迅速

    天同证券张锐

    经过近一年牛市运行,市场已经很难再去挖掘一些价值明显低估的个股,而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重组股,其业绩增长具有很大想象空间,也是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尤其是那些股价还没有动作的实质整体上市品种。

    上港集团正是这类股票。上港集团2006年以3.67元/股发行24.22亿股A股,实现了集团的整体上市,上港集团成为了第一家整体上市的港口股。考虑到未来上海港有望成为国际上最大的航运中心,而上海港旗下的集装箱码头大都处于成长期,作为现代物流业、高级服务业的典型代表,其长期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导致上港集团的战略地位突出、机构配置意义显著。

    业绩增长显著

    目前,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已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航运中心的建设也已列入上海市四大首要发展目标之一,良好的政策环境为上港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整体上市后的上港集团能够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业绩贡献。随着洋山港的陆续投产,上海港将在2009或2010年超越目前集装箱吞吐排名世界第一的新加坡港,而成为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口。

    2007年是上港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后的第一个完整运作年,集团确定2007年工作目标:确保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500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3.4亿吨;确保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5亿元,实现净利润33亿元。据统计,2006年上港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1万标准箱,比上年增长20.1%,净增363万标准箱,绝对增量为历史最高;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3亿吨大关,完成3.03亿吨,比上年增长13.1%;外贸吞吐量完成1.92亿吨,比上年增长15.7%。

    2006年,洋山一期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23万标准箱,超额完成年度300万标准箱计划任务,日均达8849标准箱。另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1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3.63亿元;实现净利润29.50亿;每股收益为0.14元。

    因此,从数据上分析,公司2007年将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主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比2006年高出15.2%、22.9%和11.9%。公司将按照实施长江、东北亚、国际化三大战略的发展目标,根据已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推进与重庆港的合资合作;启动与上海周边港口相关码头合作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有所突破;推进汽车滚装码头合资合作项目;围绕洋山一期、二期码头的合并运行,组建新的公司,并抓紧开展洋山三期合资项目的前期准备;同时,开展集团投资比利时泽布吕赫集装箱码头的尽职调查工作,力争在2007年年中完成收购工作。

    发展后劲十足

    作为国内港口龙头股和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上港集团拥有长期发展潜力。

    从宏观面来看,中国经济和港口贸易仍然在保持一定程度的增长,中国对外贸易的繁荣,将提升整个港口业的景气度,上港集团受惠于此,在未来仍将维持10%以上的业绩增长率。按照估计,2007年的增长将在10%左右,2008年洋山港一、二期码头将进入稳定运行状态,上港集团的业绩增长率将达到15%。

    因此,作为我国港口行业第一家集团整体上市的公司,上港集团在整体上市品种中的地位特出,而2006年三季度业绩报表和2006年业绩快报数据,已经体现了整体上市后公司经营发展的稳定增长趋势。

    公司股票去年受到机构以连续涨停方式猛烈扫盘,而在2006年业绩快报数据体现公司稳定增长和市场资金追逐整体上市题材的双重效应激发下,该股有望引领整体上市品种继续走强,值得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