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伊力特:提价增加公司内在价值

  投资要点:

  2007年2月9日,在乌鲁木齐的超市,一瓶伊力老窖由40元涨到了45元,一甁伊力金酒由108元卖到了123元。这次调价,主要是由于供销商提高了外包装、瓶子等原材料价格,为了保持合理的盈利水平,伊力特才有了现在的举动。

  伊力特主营业务是白酒,拥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有塞外茅台的美誉。徐勇辉说,自去年以来,巩固疆内市场,拓展疆外重点市场的营销思路提高了伊力特在新疆的市场份额,疆内销售主抓品牌建设和经销商的工作,以中高档产品创利润、中低价位产品占领地州市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市场份额已达到35%左右。伊力特的营业收入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在对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和伊力特进行比较。我们发现伊力特股价最低,市场以后波动空间会很大;伊力特总市值最低,市场表现后期会很活跃;市销率最低,这是估计值,伊力特今年开始摆脱经营上的困境进入良好发展期,以后市销率会更低;市盈率最低,这个是基于今年伊力特业绩有良好成长预期的基础上算出。预测2006年~2008年伊力特的每股收益为0.21元、0.27元和0.33元,按2007年3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9.45元,给予推荐评级。

  点评:提价增加公司内在价值

  2007年2月9日出了关于伊力特(600197)的报导:

  在乌鲁木齐的超市,一瓶伊力老窖由40元涨到了45元,一甁伊力金酒由108元卖到了123元。

  伊力特为何在销售旺季涨价呢?伊力特董事长徐勇辉对此解释说,此次涨价只是酒的外包装、瓶子等原材料。包装好的整瓶酒出厂价平均上涨了3%至5%。因为出厂价上调,经销商也相应提高了价格。他说,这次调价,主要是由于供销商提高了外包装、瓶子等原材料价格,为了保持合理的盈利水平,伊力特才有了现在的举动。

  徐勇辉表示,因为伊力特的客户群还是以工薪阶层为主,涨价幅度太高市场不容易接受。据了解,本次涨价从2007年元月20日开始的。某超市张老板说,因为伊力特有稳定的客户群,客户还都能接受伊力特涨价。涨价前后销量差别不大。

  伊力特主营业务是白酒,拥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有塞外茅台的美誉。徐勇辉说,自去年以来,巩固疆内市场,拓展疆外重点市场的营销思路提高了伊力特在新疆的市场份额,疆内销售主抓品牌建设和经销商的工作,以中高档产品创利润、中低价位产品占领地州市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市场份额已达到35%左右。伊力特的营业收入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财务分析

  2.1主营收入逐年递增

  伊力特三分之二的销售额来自于低档酒,未来发展将进一步提高高档酒的销售比率,主营收入连年增长额态势未来能够得到延续。目前,伊力特的市场占有率在新疆市场为25%,最高峰为27%。

  2.2财务指标总计

  2005年伊力特在企业所得税由14.85%调至33%以及计提湘财证券股权减值8500万元的背景下,首次遭遇上市以来的净利润亏损。可是在2005年,伊力特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均实现同比29.74%和10.32%的增长,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流动比率、资产负债率均在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47.45万元,同比增长19.6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7486.25,同比增长11.13%。

  盈利预测:2007年--驶入成长快速路

  在不利因素都基本消化的2006年,伊力特将迈向一条稳健成长道路。伊力特董事长徐勇辉明确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白酒主打品牌仍是伊力特的发展重点,对公司利润贡献较大的新疆地区,伊力特的销售份额将不断提升,疆外的重点销售区域则在华东地区。今后五年,伊力特的经营利润每年将稳步递增。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伊力特反省前几年,曾探索走一条多元化发展的道路,结果是小而散的投资并没有给带来较好的收益。针对目前的产业结构,伊力特将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实施瘦身政策,通过资产重组、股权转让与出售等方式逐步剥离与主营业务无关的项目,从而形成白酒主业突出,有效产业延伸的产业格局。

  在稳定提高主业的同时伊力特将产业链,比如:以伊力特印务公司为龙头,整合公司印刷业,经营范围包括纸制品、铁制品、塑料制品印刷等;利用当地丰富的绿色食品资源,以野生果公司为主导,建设果品基地,开发新的绿色果蔬制品;利用当地纯天然无污染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建立环保和谐的企业环境;利用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不断深入,以铁路为枢纽,建立伊力特物资流通铁路专用线。

  按照伊力特4.41亿总股本不变,伊力特未来不提价的假设,2006年~2008年伊力特的每股收益为0.21元、0.27元和0.33元。

  投资建议:塞外茅台 价值成长路

  在对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和伊力特进行比较。我们发现伊力特股价最低,市场以后波动空间会很大;伊力特总市值最低,市场表现后期会很活跃;市销率最低,这是估计值,伊力特今年开始摆脱经营上的困境进入良好发展期,以后市销率会更低;市盈率最低,这个是基于今年伊力特业绩有良好成长预期的基础上算出。预测2006年~2008年伊力特的每股收益为0.21元、0.27元和0.33元,按2007年3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9.45元,给予推荐评级。黄巍中投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力 | 徐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