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上海嘉定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本报讯 在上海,“汽车嘉定”

    这个含有产业定位的名词已成嘉定区的名片。如今,嘉定正在从产业定位向城市定位的布局重构,强调区域经济、生活、生态协调,嘉定新城的推出就是这种战略的延伸。

    嘉定新城是由嘉定新城主城区、安亭组团和南翔组团组成的组合型城市,也是继松江新城、临港新城之后上海城镇发展体系中的三大新城之一,将建成未来嘉定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上海郊区城市化发展的主要载体,上海服务和联动“长三角”城市群的主要载体。嘉定区对嘉定新城的打造设定的标准是自然和谐,并且贯穿到了整个项目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引入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城市设计理念,与嘉定固有的文化相融合。

    嘉定新城将以汽车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世界级体育休闲产业和高科技产业。新城的主城区将重点培育现代服务业、生活居住和都市工业三大功能,建设集商业商务、文化教育、科研培训、运动休闲、度假旅游、生活居住和都市工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活动中心;空间布局上,主城区分F1体育休闲区、南部城区、生态文化园区、北部城区(包括嘉定老城)、都市工业区和绕城森林六个分区,以F1赛事为品牌,强化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时尚产业、体育运动业和广告传媒业,并促进旅游业、房地产业、商贸物流业、中介服务业和文化教育业同步发展,形成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国际品牌的第三产业高地和嘉定区的辐射中心。

    目前,嘉定新城的商业中心规划建设已开始实施,包括日常生活服务设施、商务服务设施以及一些公益设施,它建设在核心区内行政板块之北,东有商住综合区和城市公园,西北角有居民居住区,中心有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场所。在新城主城区内,一个汇聚“长三角”饮食文化、体现“江南情、汽车魂、荷花景、现代人”的“东云街”即将开工建设。它将江南的历史文化、现代文明和城市活力有机组合,是新城商务金融、餐饮娱乐、文化展示的重要场所。建成后的“东云街”将成为一个富有江南地域文化特征的步行街。优美的环境、良好的人文气息、健全完善的功能设施等一系列城市化建设,使嘉定新城的服务业发展有了很好的载体。

    嘉定区在新城的打造中采用了“交通引导城市开发”的发展模式。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1号线嘉定新城站已经规划建设,新城将城市重要的功能节点与轨道交通11号结合布置,并将在国内首创大物业的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模式,使交通在嘉定新城的开发建设上发挥最大效益。此外,嘉定新城通往上海市区,“长三角”地区的主次干道四通八达。以高速公路、主次要公路为交通的主要形式组成了嘉定城市道路网;由京沪高速铁路、长三角城际铁路、骨干航道、国道公路主干线及相应货站、编组站、港口等组成了交通网,并将因此成为面向“长三角”、服务“长三角”的枢纽城市。未来的嘉定新城将形成集主城区现代服务业、安亭国际汽车业、南翔商贸居住于一体的上海郊区现代化新城。

    据悉,目前嘉定新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开工,伊宁路等道路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全面展开。以“汇聚长三角”为主题的东云街、总部创业园区、五星级宾馆、上海汽车公共实训中心等一批功能性项目基本确定。新城社会事业项目同步推进,教育集聚区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也已初步确定,新城的文化特质正在逐步形成。

    (吴 凯 李治国 王剑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