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海尔洗衣机重庆300万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山东2007-02-12(中国商业电讯)--近日,海尔(600690)洗衣机重庆300万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来自全球的业界精英及地方政府共同见证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届时海尔洗衣机整体产能将达到1300万,其中高端产能达到了500万,成为全球高端产能之最。

海尔洗衣机如此迅速而又大规模的举动向世界彰示了其称霸全球的决心和目标。

  重庆海尔洗衣机事业部长王启先表示,此次海尔洗衣机选址重庆作为300万的产能基地,是海尔全球布局中的重要一步。从地图上来看,重庆基地与另外三个比较重要的基地青岛、顺德及合肥形成了一个“金三角”战略布局,更形成了一个“拔弩射全球”之势。其中青岛总部占领广大北方市场,顺德基地辐射广东、福建等东南市场,重庆基地则以重庆为中心,覆盖四川、云南、贵州等在内的整个西南地区;对国际市场而言,青岛、顺德两点一线,重庆引弦拉弓,箭射欧美。从重庆南下,海尔还可迅速抵达印度和东盟十国。在国际市场上,海尔洗衣机还有十几个生产基地,无不与“金三角”遥相呼应,大有辐射全球,雄霸天下之势。从这个意义上说,海尔洗衣机的“金三角”不但是中国洗衣机的“金三角”,更是世界洗衣机的“金三角”。

  海尔洗衣机市场部长丁来国表示:根据海尔洗衣机“箭发全球”的战略目标,海尔洗衣机重庆基地的300万产能都定位为高端。多年来,海尔洗衣机一直在追求差异化的高端战略,利用高端辐射全局。

  中怡康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在高端市场的整体份额已达到50%,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3年销量突破了20万台。高端市场巨大的需求和飞速的发展对各企业的产能提出了挑战。此次海尔洗衣机重庆基地投产后,海尔就拥有了500万的高端产能,一举冲到全球洗衣机高端产能的龙头位置,充分掌握了世界高端产品的发言权。

  从世界第四种洗衣机——海尔“双动力”到第一台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的诞生,到滚筒及洗干一体机的发明,海尔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自主技术研发满足全球市场、满足全球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海尔洗衣机已经在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等很多国家都做到了第一,在家电王国日本,海尔5公斤洗衣机销量占到了全日本第一;在法国,海尔滚筒洗衣机2周销售5000台,刷新了欧洲洗衣机销售记录;在西班牙,海尔滚筒洗衣机成为高端品牌店的形象标志。

  “善战者,求之于势”。借力于国内“金三角”辐射全球的战略布局,海尔洗衣机奠定其全球市场竞争优势,直指全球第一。

  关于青岛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创立于1984年,20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产品从1984年的单一冰箱发展到拥有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米色家电在内的96大门类15100多个规格的产品群,并出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海尔全球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2004年,海尔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品牌价值高达616亿元。联系方式:

  青岛海尔集团 网址:https://www.haier.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